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哈尔滨调整市区中小学放学时间

2016-11-12 10:33: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哈尔滨11月11日讯(记者曹曦)“地铁里挤满了背着书包的小学生。”今天中午,市民刘女士拉着儿子在冰雪路面上小心行走。她说,因为下雪路滑,哈尔滨市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市区内小学今天上半天课,接到学校的临时通知,她马上请假去接孩子。

  10日夜间,哈尔滨市城区持续降雪,部分路段路面出现冰水混合物,气象部门预报,11日仍有小到中雪。11日11时,哈尔滨市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和市政府部署,采取五项具体措施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缓解交通压力。

  通知指出,哈尔滨市区内小学进行半日授课,学生中午离校,初中学生提前放学;乘坐校车的学生要系好安全带,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各学校对学生进行一次普遍的交通安全教育,同时引导家长尽量减少出行或乘公交出行,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各区、县(市)教育局可结合本区域实际情况采取错时上下学等措施。

编辑:徐芳

关键词:中小学;哈尔滨市教育局;气象部门;上下学;学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创客教育在中小学走红 路会不会“走歪”?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让“创客”一词开始进入公众视野,创客教育也迅速在广大中小学之间走红:“创客挑战赛”、“创客空间”、“创客秀”……一夜之间,似乎所有的学生都挤在了通往成为一名“创客”的道路上。

2016-11-09 09:22:00

台风海马将登陆 深圳明天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10月20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就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强台风级)举行媒体通气会。预计21日下午“海马”将以台风到强台风级别在深圳到汕尾一带登陆,严重影响深圳。深圳市气象台将于20日18-20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全市中小学幼儿园21日全天停课。

2016-10-20 20:12:00

成都:中小学幼儿园大门至少3.5米宽 有报警装置

市教育局近日发布《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征求意见稿)》。规范要求,专职保安员应聘用青壮年,一般不超过50周岁,并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学校大门应配置防冲撞隔离装置,设置隔离栏、隔离墩、减速带或升降柱等。

2016-08-09 09: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