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因好奇网购枪支配件被判3年6个月

2016-11-12 08:43:00 来源:荆楚网

  庭审现场 通讯员陈小萍 摄

  祝某网购的枪支零件 通讯员陈小萍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通讯员陈小萍、王田甜)11月11日,众多“剁手族”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网络购物狂欢节“双十一”。而在上午9时,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被告人祝某走私弹药、非法买卖枪支案,被告人所买枪支、弹药正是通过网上购得。

  2014年2月初,被告人祝某通过QQ向台湾地区的卖家谢某订购枪管。2月10日,祝某以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出资2500元购买了1根枪管。谢某收到货款后以假冒的商品名称,通过快递将枪管邮寄给祝某。2014年3月1日,祝某再次向谢某支付货款5000元购买了2根枪管,并要求其赠送了1000发气枪弹。同时,祝某在淘宝网上购买了气枪配件,与上述购买的1根枪管组成1支气枪,并将另1根枪管和部分气枪配件交与汤某组装成另1支气枪。

  案发后,祝虎被抓获归案。经鉴定,上述2支气枪均系以高压气体为动力发射弹丸,枪口比动能大于1.8J每平方厘米,均认定为枪支;送检的1枚弹丸系非制式铅制气枪弹。

  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被告人祝某违反国家对海关的管理规定以及国家对弹药的管理规定,非法从台湾走私铅弹1 000发入境,情节较轻,其行为已构成走私弹药罪;还违反国家对枪支的管理规定,非法购买枪管及枪支零配件,组装成2支气枪,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买卖枪支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成立,罪名准确。被告人祝某一人犯数罪,依法应当数罪并罚。被告人案后如实交代犯罪事实,认罪态度好,可以对其从轻处罚。

  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性,一审法院判决被告人祝某犯走私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宣判后,审判长进行了法制宣传,认为本案发人深省,令人惋惜,由于被告人对枪的好奇和法律意识的淡薄,导致其走上犯罪的道路,对法律的无知是非常危险的,学法、知法、守法是对每一个公民最基本的要求。

编辑:刘岩

关键词:被告人;祝某;网购;支付宝;枪管;气枪;男子;犯罪事实;非法买卖;双十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因好奇网购枪支配件被判3年6个月(图)

男子因好奇网购枪支配件被判3年6个月(图),而在上午9时,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被告人祝某走私弹药、非法买卖枪支案,被告人所买枪支、弹药正是通过网上购得。2014年2月初,被告人祝某通过QQ向台湾地区的卖家谢某订购枪管。

2016-11-12 08:42:00

11名受害者被骗60余万 两年后浙江海宁法院全数发放

(见习记者 王刚 通讯员 海薇)11日,记者从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人民法院获悉,2014年,被告人张某等人以购买消防产品为由让被骗者向假冒生产厂家预付货款,骗取11名受害者60余万元资金。

2016-11-11 16:46:00

青岛百善老年公寓养老院护工施暴,打折老人肋骨

作为老年公寓护工的姜某在工作期间,多次对老人韩某实施虐待、殴打行为,致韩某肋部和面部受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条第一款、第六十七条第三款之规定,判决被告人姜某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2016-11-06 00: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