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山西“蜘蛛人爸爸”感谢网友:手术费筹够 愿把部分善款捐出

2016-11-11 20: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1月11日电 (记者 胡健)截至11日下午17时,山西化身“蜘蛛人”救女的父亲高新民的爱心账户里,已筹集到各方爱心人士的善款27万余元。高新民通过中国新闻网向广大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拿出一部分善款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本网9日下午刊发了《山西5岁女童患病难排便爸爸化身"蜘蛛人"救女》的新闻后,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山西临县5岁女童高红玉(化名)因会阴部患血管瘤,导致大小便疼痛难忍。父亲高新民为给女儿筹措手术费,化身“蜘蛛人爸爸”,冒着生命危险在山崖边捡酸枣。

  11日一早,曾给高红玉治疗的山西长峰血管瘤医院的医护人员便驱车赶赴临县曲峪镇,接小红玉到太原治病。经过来回近9个小时的车程,小红玉一家到达医院。

  一进病房,香气扑鼻,房间里摆放着水果和百合花,地上一麻袋的酸枣,是高新民为表示感谢,特意从家里带来的。病房里有两张床和一间独立厕所,在未来的一周内,他们一家三口就住在这里。

  据山西长峰血管瘤医院的主治医生张斌介绍,经过两次治疗后,患儿病情较治疗前明显好转。会阴部鸡蛋大小的海绵状血管瘤基本消退,残余瘤体略突出皮肤表面,仍可见青色斑点及迂曲扩张的小静脉血管。治疗前小便时憋胀疼痛明显缓解,现偶有胀痛。肛周核桃大小肿物现缩小至红枣大小,大便时疼痛也得到了明显减轻。

  “鉴于上述情况,考虑患儿患病部位特殊,预计还需3-5个疗程的治疗时间。医院将进一步采用超声导引瘤体微创硬化治疗和高频电凝微创治疗的方法治疗,对孩子将来的成长发育不会带来影响。”张斌说。

  随后,记者陪同高新民来到银行查看汇款明细,截至11日17时,已有4424笔善款打入高新民的账户,累计金额达272549.86元。在此,高新民向给他提供帮助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表示目前手术费已筹齐,希望网友不用再捐款。并且,高新民还会将部分善款捐助给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心传递。(完)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蜘蛛人;高新民;手术费;硬化治疗;微创治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景区蜘蛛人飞檐走壁捡垃圾 盼游客勿乱随手乱扔

国家地质公园重庆云阳龙缸景区,游人在长达六公里的悬崖栈道上行走是景区的一大特色,由于地势险峻,普通保洁手段无法够到在峭壁下的垃圾,景区为此专门雇佣了12位专业高空保洁人员负责悬崖上垃圾的清理工作。

2016-10-05 17:51:00

80后“蜘蛛人”擦窗救患病弟弟 两年还30万债务

28岁的卢永镇是一名高楼清洁工,专门负责清洁高楼大厦的外墙,因为是高空作业,又绑着绳子,他们也被戏称为“蜘蛛人”。其实卢永镇与电影《蜘蛛侠》里的主角彼特·帕克一样,同样身穿制服,同样穿梭在摩天大楼之间,但不论英雄还是百姓,制服背后都是各自的身不由己。

2016-06-28 08:42:00

"五一"致敬劳动者:劳作在悬崖上的“蜘蛛人”

峨眉山的断壁悬崖上,每天总有身影仅凭借着一根安全绳在辛勤工作,捡拾游客们丢弃在悬崖上的垃圾,那就是峨眉山的“蜘蛛人”——金顶环卫工人们。在旅游旺季,彭文才的工作量就会增加,每年的7、8月份和春节期间,他每天能够从崖壁上清理出一两百斤垃圾。

2016-04-30 10:4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