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准备好了 下周乌镇尽显这三种范儿

2016-11-10 21:49:00 来源:网络传播杂志

  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脚步近了,近了。下周的乌镇,将以怎样的姿态迎接世界各国来宾?如果你只记得乌镇江南风韵一面,无疑是OUT了。明明已经颜值逆天,偏偏还要开放WiFi,创新产业齐发展,水乡已有新风范……传播君今天带你一看,下周乌镇的三种范儿

  女友和老妈同时掉水里先救谁这个的国际性难题还没有找到答案,新的问题来了,独自遗失荒岛只带3样东西要不要放弃WiFi?乌镇最让网友叫绝的当属全镇无死角的WiFi覆盖了。网络怎么样?会不会断网?速度快不快?密码是多少?别急,一句话,稳定畅快全免费。

  在乌镇景区,不管室内室外,都可以快速搜寻到“i-zhejiang-awifi”信号源,手机连上wifi后只要一次验证就可以免费使用,即使场景切换也不用再次验证。实测的速率更是令人欣喜,下载速率达到20Mbps,上行也有10Mbps,比大多数家庭4-10M的宽带要快上许多。

  乌镇子夜路,装有“百度无人驾驶系统”的无人车队已开始调试,引来不少市民围观。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无人车将在乌镇正式亮相,并邀请市民上路体验。乌镇的智慧秘密还有很多很多,传播君还将为您再探再报。

  乌镇美,过去是江南水乡的典雅,现在是紧跟国际的前沿。进入大数据、云计算时代,让数据流动、变现是国际性挑战,业界预言,该领域将产生又一个马云。没有错,乌镇在这方面也有布局。

  “凤落梧桐梧落凤,数联世界世联数。”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展厅前的一副对联内涵深刻。2016年5月18日,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完成登记注册。“现在我们交易主要涉及到的是房产信息,车辆信息,用户画像的标签体系以及数据置换,目前这四笔,大概订单交易是两百万。”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来磊说。

  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的落地,为乌镇互联网产业蓝图新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成功举办,让乌镇发展互联网经济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发展势头格外强劲。在乌镇子夜路上,一些当下最热门领域的互联网企业陆续落户,蓬勃兴起。

  以“IP(知识产权)”说起,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了若干推动知识产权创新发展、促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重要文件,鼓励创新知识产权投融资产品、探索知识产权资本化交易新模式。在这种背景下,浙江阿特多多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就选择在乌镇扎根成长。

  落户乌镇仅22个交易日,阿特多多已实现累计交易总额10.68亿元人民币,日均交易额 5084.5万元人民币。由此形成的集聚效应,还将促进浙江省产业转型升级,更有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让浙江成为全国知识产权定价中心。

  “乌镇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IP,这里有丰子恺等知名艺术家,名字本身就是有价值的。” 阿特多多董事长兼CEO盛暘表示,乌镇区位优势显著,“希望落户这里之后,企业能腾飞发展,在互联网大会期间能给乌镇带来光彩,这是我们落户乌镇的愿景。”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乌镇;WiFi;互联网大会;数联;IP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南水乡乌镇将打造为信用旅游景区

江南水乡乌镇将打造为信用旅游景区,人在旅途美景中,如果遇上手机没电或者突降大雨,未免扫兴。今后,乌镇还将与支付宝进一步打造“乌镇商圈”,游客只要在“口碑”输入“乌镇”即可了解景区各类商家详情,实现快速支付买单。

2016-11-10 07:25:00

小小乌镇展现 互联尖端技术

11月16日-18日,中国大半个互联网圈大佬们将纷纷现身乌镇,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这里举行。记者看到一辆车身上写着“壹壹租车”的汽车,计费包括时间和里程,1小时10元,假如行驶27公里,大约只需支付不到28元。

2016-11-09 10:35:00

探访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

11月16日至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新落成的大会永久会址——浙江省桐乡市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会展中心的灯光、网络等硬软件设备全部调试完毕,静候大会开幕。

2016-11-07 19: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