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兰州警校开展彩弹解救“人质”演练 还原实战现场

2016-11-10 00: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1月9日电 (崔琳 李亚龙)9日,兰州警校开展彩弹解救“人质”、群体性事件处置等实战演练,在真枪实弹中锤炼警员反恐“硬功”,现场对决激烈精彩。

  对抗过程中,参与警员齐心协力处置了巡逻途中遭遇刀斧砍杀、入户排查突遇袭击等暴恐事件,并成功解救出“人质”。本次训练旨在提升警组处置各类重大复杂警情的实战能力,保证警员在关键时候能顶得上、打得赢。

  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女民警邓菊昌演练结束后说:“在解救‘人质’过程中,我进门那一刻,腰弓得有点低,被彩弹打中脖子,有一种被真子弹穿透的感受,这要是在战场,我已经牺牲了,根本没有机会解救人质。”

  “当时,我忍痛缓了一口气,然后更加认真地观察‘敌情’,出击动作也做到细致,这才配合团队将人质解救出来。”邓菊昌表示,疼痛让她记住了书本教程总结的条条框框,实战提升了所有民警的战斗技能。

  兰州市人民警察学校副校长郭玉新介绍,此次警校自筹资金引进国内最先进的“NP22彩弹对抗系统”和“红人对抗系统”等高科技装备,为警员模拟了“真实战场”,全景实战化对抗演练还原了案例中真实、恐怖的一面,使学员们被迫在最短的时间内克服心理恐惧,掌握实战技巧,锤炼了警员们的反恐“硬功”。(完)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人质;彩弹;警校;人质解救;实战技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电话诈骗假称绑架人质索财

接到报警后,宝安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联合沙井派出所展开侦查工作,同时安抚刘先生夫妇的情绪,表示确保“人质”安全。民警熬更守夜、争分夺秒,与“绑匪”斗智斗勇,最终连夜在深圳火车站将刘先生夫妇的儿子小刘找到,使其一家三口得以团圆。

2016-08-12 06:50:36

欧洲5G变“人质” 会否重走光纤老路?

近日,包括英国电信、德国电信、意大利电信、沃达丰在内的17家欧洲电信运营商发布了“5G宣言”,承诺将于2020年前在欧洲每个国家的至少一座城市推出5G网络,但前提是各国政府必须弱化于今年4月30日生效的“网络中立性”规则。

2016-07-14 18:41:25

孟加拉首都餐厅遭恐袭20多名人质死亡 警方展开强攻

【孟加拉首都一餐厅遭遇恐怖袭击 20多名人质死亡】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一餐厅当地时间1日晚遭恐怖袭击,军警对餐厅展开强攻。强攻行动已结束,13名人质被救出,包括1名日本人和2名斯里兰卡人。

2016-07-02 18: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