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为省1元车票母亲街头丢下9岁儿子独乘公交 已失踪6天

2016-11-09 20:13:00 来源:澎湃新闻

  “他生活自理都有点困难,平时吃饭都要喂,已经走丢5天了。”11月8日,家住广州荔湾区的杨女士称,自己11月3日时因为不舍得投进公交车投币箱里的一块钱,将智力有残疾的9岁儿子留在了公交车站,岂料办好事情回来再找儿子,已经消失不见。如今,她每天马不停蹄地四处寻找,只为早日找到自己的儿子。

为省1元车票母亲街头丢下9岁儿子独乘公交 已失踪6天

  杨女士与儿子望仔今年去北京时的合影。

  11月9日,自称以拾废品、乞讨为生的杨女士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3日下午,她带着儿子望仔(小名)在广州市荔湾区搭乘公交车时,准备去找朋友处理点事。由于司机坚持小孩也要投币,因“不舍1元钱”,她将儿子留在车站后一人前往找朋友,打算处理完事情再回来找儿子,不料回来后发现儿子已失踪。

  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女子带小孩乘车时只付了1元车资,随后撇下小孩独自乘车离开,后小孩自行乘坐另一辆公交车离开。目前,公交公司已提供当时的行车视频配合公安部门调查。截至澎湃新闻9日下午发稿,杨女士称仍未找到儿子。

  事发后,杨女士手写并张贴了寻人启事:望仔,男,9岁,身高1米2,身穿红色短袖衣,黑色裤子,说话不清,3号走丢。

  杨女士介绍,11月3日下午4时许,她带望仔去找朋友,上25路公交车时,往投币箱投了1元钱。根据她的说法,因为只身一人带着智力残疾的儿子拾废品、乞讨为生,生活非常拮据,以往她带着儿子坐公交时都会向司机表明苦衷,司机也会放母子俩上车,而她只要付1元钱,儿子不用给钱。但这次,司机坚持“小孩也要给钱”,并要求她补上3元车费。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广州25路公交车全票票价为2元。广州公交车的定价标准为:成人及身高超过1.5米的儿童乘车购买全票,身高1.2米-1.5米(含1.5米)的儿童乘车购买儿童票,票价系全票的一半。按照杨女士手写的寻人启事,9岁的望仔身高为1.2米(这一身高低于同龄段平均身高),望仔应买儿童票,付费1元。

  杨女士称,因为自己上车时已经投了1元钱,就问司机能否退回这1元钱,遭到拒绝,其随后作出决定:让儿子在车站等她,自己独自去找朋友。另据《广州日报》报道,杨女士为此和司机争吵了几句,儿子望仔也因此不敢上车,司机当时则继续开车了。“杨女士说,当时自己本来是想下车再等下一趟的,可是心想着司机说已经投下去的一块钱没办法退费,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她就自己先搭车走了。”

为省1元车票母亲街头丢下9岁儿子独乘公交 已失踪6天

  杨女士用圆珠笔在原稿纸上写上寻人启事。

  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上周确实有一名女子带儿子乘坐25路公交车,只付了1元钱车资,司机按照公司的规定让她补付余下车费,但女子当时有点情绪,就把儿子扔在公交站自己坐车走了。据工作人员反馈,随后小孩又自己搭乘另一辆25路公交车离开。

  该工作人员强调,按照广州市统一标准,1.2米以下的儿童乘公交不需收费,1.2米以上则需按标准收费,且每辆公交上都有相应的身高标尺。

  据该工作人员称,当时开车的司机张师傅介绍,当事男孩独自上车后,坐在了车内最后一排,且行车过程中不断把头手伸出窗外,这引起张师傅的注意,当时还专门将车停靠在一边,嘱咐小孩安静并坐好,并询问孩子是否有家人一同乘车,但没有得到其回复。“后来他就安静坐好了,到中山八路自己下车了。”

  杨女士告诉澎湃新闻,儿子失踪后她报了案,并拿到受案回执,因为现在紧张地找儿子,也不知道具体是哪个派出所受理。目前,她还没能找到儿子。

  上述宣传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得知孩子走失后,公交公司已提供当时的行车视频,配合公安部门的调查。

  澎湃新闻采访荔湾公安分局、中山八路辖区的昌华派出所询问最新进展,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应。

  (澎湃新闻)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车票;公交站;杨女士;公交公司;司机;公交车站;广州日报;行车;25路;母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铁路部门调整部分列车车票发售时间

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获悉,目前,铁路部门对5月13日(出疆动车4月30日)及以后的旅客列车车票采取分段延长车票预售期方式进行发售。具体安排为:4月16日预售5月21日(含当日,下同)之前车票;4月17日预售5月30日之前车票;4月18日预售6月8日之前车票;4月19日预售6月17日之前车票。

2016-04-22 14:30:45

北京铁路局开售新运行图车票 回复60天预售票期

根据铁路总公司统一安排,全国铁路运行图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4月20日起北京铁路局互联网、电话订票恢复60天预售期,车站窗口、代售点恢复58天预售期,高铁动卧及部分短途列车保持预售期30天。

2016-04-18 07:59:00

昆明铁路局调整车票预售期 确保5月中旬调图顺利实施

4月16日至4月19日预售期每天比上一日延长9天,即:4月16日预售5月21日(含当日,下同)之前车票;4月17日预售5月30日之前车票;4月18日预售6月8日之前车票;4月19日预售6月17日之前车票。

2016-04-16 22:00:5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