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台办:坚决反对台湾有关方面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言行

2016-11-08 20: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 有记者问:针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对香港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条进行解释,台湾陆委会负责人表示,很关注香港自由民主状况,呼吁大陆方面信守对港承诺。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月8日应询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规定,对该法第一百零四条进行解释,全国人大有关负责人已作说明,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也发表了谈话。我们坚决反对台湾有关方面对此说三道四,混淆是非,蓄意误导。台湾有关方面应停止任何干扰香港实施“一国两制”、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言行。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国台办;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一国两制;言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台办:选择对话或对抗 全在台湾当局领导人一念之间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昨天(12日)表示,要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关键在于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在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和两岸关系性质这个根本性问题上,没有模糊空间,是一道躲不开的必答题。两岸关系何去何从,选择对话还是对抗,全在台湾当局领导人一念之间。

2016-10-13 07:00:00

国台办:不要低估大陆十三亿多民意的坚定决心

国台办:不要低估大陆十三亿多民意的坚定决心,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0月6日应询表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如磐石,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不可动摇,反对任何形式“台独”分裂活动的立场坚定不移。

2016-10-06 10:12:00

国台办回应“台湾绿委赴港被拒”:尊重香港处理结果

国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就当前两岸关系的系列问题答记者问。马晓光:这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内部事务,我们尊重香港特区政府按照基本法处理境外人员的入出境事务。

2016-09-28 14: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