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最高检:加强立案监督坚决纠正有案不立有罪不究

2016-11-05 18:4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陈菲、丁小溪)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5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上作关于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情况报告时介绍,检察机关持续加强对立案活动的监督,坚决纠正有案不立、有罪不究以及违法动用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等问题。

  报告显示,2013年以来,对公安机关应当立案而不立案的,监督立案75208件,公安机关立案率为87%;对公安机关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的,督促撤案59307件,公安机关撤案率为97%。

  “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着力监督纠正执法不严、执法不公突出问题,努力维护执法公正。”曹建明说。

  曹建明同时表示,检察机关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统一,坚定不移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办案。最高检每年发布侦查监督年度报告,与公安部及时就确保核准追诉案件质量、防范冤假错案、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等重大事项交换意见,各地检察机关普遍与公安机关建立案件信息通报和共享机制。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最高检;立案监督;公安机关;检察机关;侦查监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高检:前11月共逮捕电信诈骗嫌疑人13247人

最高检:全国检察机关11个月共批准逮捕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3247人,与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山东徐玉玉被诈骗案”等重大案件。

2016-11-05 11:37:00

最高检:检察微信公众号不得发表与职业不相符言论

近日,最高检出台《检察微信公众号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从设立、应用、管理及保障等各环节对检察微信公众号运行管理作出明确规范。这是继出台检察微博管理办法后,最高检加强检察新媒体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2016-11-04 09:45:00

最高检: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10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分别召开党组会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0-29 11: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