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一人支撑几个家不堪重负 云南女教师用围巾上吊自杀

2016-11-03 09:45:00 来源:春城晚报

  围巾原本是秋冬季节防寒保暖之物,却被她用作自杀的工具!11月1日凌晨1时许,昭通市昭阳区大寨子乡车德村小学女老师路某在住处留下遗书,然后用围巾上吊自杀了,让人震惊、惋惜、悲叹!

  刚刚步入不惑之年的路某,有比较稳定的收入,有丈夫的疼爱,却为何要投入到死神的怀抱呢?11月2日,关于死者的自杀动机,晚报记者展开了全面调查,发现了各种关于死者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一条围巾结束生命

  “太突然!太意外!”上午10时许,爆料人王先生在电话里禁不住如此感叹道。

  车德小学老师路某现年40岁,老家在昭阳区守望乡,以前曾为代课教师,大约7年前转正。当她在教师宿舍内被发现时,已经不幸身亡,自杀工具是她几天前所戴的一条花色围巾。

  遗书内容让人惊疑

  据警方介绍,第一事发现场已遭受破坏。死者是自杀还是他杀?

  警方通过现场勘查、尸体勘验和调查走访,确定死者用围巾自杀。死者身上无其他外伤,只有颈部有勒痕,锁骨部位发生移位和缺失。衣服里留有一份她用碳素笔在白纸上留下的“遗书”,没有落款和日期,“生有何所欢,死有何所惧。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

  疑因不堪生活重负

  路某为何要选择自杀呢?

  “她虽然日子有点郁闷,整天沉默寡言的,但对工作一向很负责,日常教学成绩也不落后。”据知情人介绍,路某很少向家人、朋友坦露心事或求助别人,而是由自己默默承受或自行解决。

  “经济上的负担太重了,一个人苦苦支撑着几个家。虽然当老师,但经济上一直是紧巴巴的。”知情人透露,路某微薄的工资收入不仅要承担自己和新建家庭的日常生活开销,每个月还要支付由前夫抚养的儿子的生活费,承担年迈多病父母的医疗费、赡养费,还要不时接济经济上贫困的嫂子(哥哥已去世)、姐姐、妹妹一家。

  据了解,对于警方查明的死者属于自杀身亡这一结论,死者家属没有异议,现已将死者遗体运送到昭通殡仪馆,准备进行火化处理,再择期处理死者丧葬事宜。

  事后,车德小学给予了死者家属7000余元的人道主义救助金,用于处理死者后事。目前,该小学教学秩序正常,未受该事件影响。

  春城晚报记者 申时勋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围巾;路某;女老师;上吊自杀;人王;遗书;女教师;支撑;昭阳区;警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阿里打假特战队助力义乌警方侦破假冒围巾案

4月12日,义乌市公安局为打击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动、净化网络市场购物环境,联合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次集中打击互联网侵权假冒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对义乌15个网络售假窝点和40多个售假网店进行了集中冲击。4月12日,小周和小俞的售假网店被端掉时,义乌警方当场查获798条假冒“GUCCI”、“LV”、“Burberry”、“Chanel”等国际知名品牌围巾。

2016-04-19 10:57:00

上海身家数千万富商为与妻子离婚盗4000元围巾

上海身家数千万富商为与妻子离婚盗4000元围巾,据《劳动报》报道,身家数千万的富商,为了让妻子主动提出离婚,居然在巴宝莉专柜偷了一条价值4000元的围巾。到案后,潘某懊悔承认只是想利用行窃行为作为理由,让妻子主动提出离婚。

2016-03-15 23:39:00

母亲离家出走父亲精神病 大学女生织围巾挣学费

最近,在汉中市万邦时代广场附近一影城的大厅内,总能看到一个女孩在织围巾,旁边还立着“织围巾筹学费、儿童款15元、成人款30元”字样的牌子。王蓝说,在她一岁时母亲就离家出走了,就剩下她和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父亲相依为命。

2016-02-19 06: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