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俞正声会见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代表

2016-11-03 00:09: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查文晔、齐湘辉、刘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日在北京会见了两岸和平发展论坛部分代表和主办单位负责人。

  俞正声首先对出席两岸和平发展论坛的各界人士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为推动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

  俞正声指出,当前,台湾新执政当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两岸民间团体举办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两岸各界代表性人士共同探讨两岸关系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有利于汇聚两岸各界智慧、凝聚各方力量,更好地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俞正声谈了三点意见。

  第一,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九二共识”核心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双方交往互动、沟通协商的共同政治基础。这一共识得来不易,需要两岸双方共同珍惜维护。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第二,努力为两岸同胞谋福祉。我们将继续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采取积极措施维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当前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希望大家结合新形势,深入探求深化两岸经济合作、促进两岸繁荣发展之道。

  第三,努力增进两岸同胞的骨肉亲情。要扩大两岸同胞交流往来,尤其要重视基层民众和青年的交往,引导、鼓励、支持广大民众和青年朋友参与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中来。我们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着力解决台湾同胞在大陆就学、就业、创业、生活中的各种问题。要加强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增进共同的文化、民族认同,增强中华文化自信、中华民族自信。

  会见结束后,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举行开幕式,并就政治、经济、文化、社会、青年议题进行分组研讨。本次论坛由两岸20家民间团体共同主办,两岸各界人士200多人出席。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和平发展;俞正声;两岸关系;两岸同胞;九二共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德国政府表态坚持一个中国 冀两岸保持和平稳定

针对当前的两岸关系发展,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赛贝特(SteffenSeibert)20日在柏林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德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并愿与各方紧密合作,做有利于台海两岸和平稳定的事。赛贝特回应称,在台湾当局产生新的领导层后,德国政府仍将秉承其“一个中国”的政策。赛贝特强调,德国政府愿意与各方紧密合作,做有利于台湾海峡两岸和平与稳定的事。

2016-05-21 06:32:00

台学者:没有两岸和平发展 观光是奢谈

高雄餐旅大学教授容继业直言,没有两岸和平发展,观光是奢谈。容继业认为,如果两岸能本着“九二共识”的概念,维持台海稳定,观光是重要一环,必然能在和平环境中进行。曾担任高雄餐旅大学校长的容继业表示,目前一般业者非常关心,“交通部”观光局也有短中长期作法,短期因应作法是针对客源多元发展。

2016-04-07 16:46:35

澜湄命运共同体:扬“和平繁荣”之帆起航

3月2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的以“共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为主题的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即将开启。建立澜湄合作机制的倡议由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提出,并得到湄公河国家积极响应。

2016-03-23 09: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