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19岁少女深陷传销组织 四川绵阳警方万里解救

2016-11-02 19: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绵阳11月2日电 (杨勇 蒋绪林)记者2日从四川绵阳警方获悉,在该市涪城区公安分局新皂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因受骗,深陷银川市传销窝点长达20余天的19岁少女小陈被成功解救回家。

  10月16日,小陈的父母及老师到绵阳市涪城区公安分局新皂派出所报案称:小陈于9月30日请假至今未归校。联系近年来全国多地出现女学生被杀、被拐、被拘禁等恶性事件,新皂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细致深入调查。

  经多日的走访调查,小陈失踪前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两个手机号码联系频繁,且其手机信号均从银川市兴庆区发出。这与小陈的父母说其要去上海务工的信息不符。

  经核实后,10月21日,新皂民警与小陈的父母、老师共同踏上了去银川的火车。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民警通过两日的不间断调查,了解到10月1日小陈在当地下火车后与两名男子在银川市火车站附近入住过宾馆,且其中一名男子曾因参与传销被银川市公安局打击过。

  10月22日至25日,民警与小陈的父母、老师一行先后辗转银川市的大街小巷,与当地公安机关一起,连续端掉10余个传销窝点。民警还根据传销人员每天的生活规律,每天早上7点至9点均摸排走访在银川市丽景湖北门、中山公园、白塔湖公园一带寻找小陈。但均未发现小陈的踪迹。

  民警与小陈父母商量后,让其父母、老师在银川市小陈曾可能出现的每一个角落贴寻人启事,并给涉嫌欺骗小陈的手机号码发短信、打电话,告知其公安机关已经在四处追踪他们的下落。随后,新皂民警再次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又连续端掉4个传销窝点。终于在当日16时许,民警在银川市火车站找到了小陈。

  据小陈介绍,今年8月她在网上认识了徐姓男子,并与他“谈起了朋友”。9月底,徐某让小陈去银川市“耍”,哪知一下火车就被徐某及其同伴控制住,强制被迫学习所谓的“金融理念”。他们还使用暴力、恐吓手段不让他们外出,控制其人身自由。

  目前,相关人员已在银川市接受调查处理,小陈被新皂民警带回绵阳进行心理干预、疏导。(完)

  (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岩

关键词:传销窝点;小陈;传销组织;传销人员;警方;少女;老师;公安机关;派出所;涪城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建警方捣毁传销窝 “一女嫁八夫”骗传销(图)

福建警方捣毁传销窝 “一女嫁八夫”骗传销(图),7月9日下午4时45分,南安公安洪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洪濑街树德寺后面套房有人组织非法传销。当晚8点许,民警继续扩大战果,在洪濑华声酒楼后面一幢民房5楼套房里查获一个传销窝点。

2016-07-11 13:19:00

瓦房店市局严厉打击非法传销组织 取得阶段性成效

瓦房店市局结合自身实际,以打击非法传销组织为切入点,全面做好外来人口、出租房屋清理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7月1日下午,瓦房店市局组织召开了“爱我家园”夏季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研究部署了外来人口、出租房屋清理整顿工作,重点对非法传销组织的打击整治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明确了工作任务。

2016-07-04 16:30:37

一男子被传销窝点强拘多日 南靖警方抓获8名涉案人员

接到报案后,南靖警方组织精干警力全力侦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所藏匿的传销窝点,在南靖县山城镇新中山一套房顶楼。6月29日,南靖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山城派出所的全力配合下,捣毁了这一传销窝点,并抓获胡某、赵某等8名涉嫌传销和非法拘禁的犯罪嫌疑人。

2016-07-02 16: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