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老人整理仓库发现27年前雷管 总计161枚

2016-11-02 16:41:00 来源:新华网

老人整理仓库发现27年前雷管 总计161枚(图)

  老人上交的雷管。警方提供

  老人整理仓库发现27年前雷管 总计161枚不知咋办求助派出所

  10月31日,西夏区公安分局贺兰山西路派出所沙城子警务室接到辖区居民电话,居民整理仓库时发现100多枚雷管。

  据民警介绍,当日早晨9时许,居民打来电话:“我在清理仓库的时候,发现100多枚雷管,请求帮助。”民警立即前往现场,经过询问,老人姓陈,今年75岁,在西夏区农牧场居住。

  对于家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雷管,陈大爷说,1989年自己参加修建青藏公路,工程结束以后剩下了这些雷管,当时人都散了,没有地方上交,自己就收拾了些东西拉回家,其中包括这些雷管。

  时间一晃27年过去了,雷管也被陈大爷遗忘在仓库里面。10月31日,陈大爷在整理自家仓库时发现了一个鞋盒子,打开一看是雷管,于是立即打电话联系了派出所。

  这些雷管长约3厘米,“尾巴”上的电线长约1米,经过现场清点,电雷管160枚,火雷管1枚。目前,派出所民警已将雷管上交西夏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

  民警提醒,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雷管30枚以上或者导火索、导爆索30米以上的将追究刑事责任。如果居民家里有枪支弹药,爆炸物,主动上交则可以不追究责任。(记者 李海盼)

编辑:刘岩

关键词:整理;尾巴;派出所;西夏区;公安分局;电雷管;老人;枪支弹药;城子;导爆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明星当众解整理内衣裤 豪放举动无下限

女星出席于公共场所衣服滑落或者穿戴不舒适成为了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整理的过于豪放、大胆、旁若无人就会被摄像机捕捉,大家看一下那些女星整理胸衣、内裤小瞬间吧!相比而言,外国妹子可比中国妹子“强悍”、无下限许多!

2016-09-20 16:09:00

90后美女创业为都市懒人整理衣橱 两天挣一万

【新民网讯】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暑假来临,衣橱整理师邓美的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图说:衣橱整理看似轻松,其实是个体力活,要把客户的衣服全部拿出来,再分类挂、叠、收,全靠邓美肩扛手拿。

2016-07-09 16:41:00

为都市懒人整理衣橱 成都90后美女两天挣一万(图)

衣橱整理在成都才刚刚兴起,90后妹子邓美大胆创业,一年多来已经服务了六七十家客人。在成都,衣橱整理服务还比较稀缺,成都90后美女邓美帮人整理衣橱,最多一次两天挣到了一万元。

2016-07-09 08: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