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探索设置垃圾“不分类、不收集”惩戒试点

2016-11-01 16:3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北京市将加强对垃圾分类的评比和考核,对垃圾混装混运问题“零容忍”,同时开展垃圾“分类、分质、分时”收运试点,探索设置垃圾“不分类、不收集”惩戒试点,促进居民源头分类。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说,在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北京市垃圾分类工作的主要方向是促进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和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结合,实现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做到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

  今后北京市的垃圾分类将重点进行资源回收、干湿分开,通过减水、减重、分出厨余垃圾等方式实现社区就地减量,通过设置固定收集点,或采用社区网络终端(APP)、电话预约上门回收等方式,逐步实现信息化计量统计。

  北京市还将从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四个方面进行评比考核,创建垃圾分类“精品小区”,即没有混装混运现象、居民参与率40%以上、绿桶内厨余垃圾纯净率达到80%以上。

  北京将在朝阳区劲松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分质、分时”收运试点,设置大小不同的桶,大桶设置混合垃圾,小桶设置厨余垃圾,垃圾根据不同的类别在不同时间收运,做到分类收集、分类运输。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垃圾分类;分类收集;计量统计;纯净率;厨余垃圾;试点;源头减量;干湿;再生资源回收;减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批试点小区内新型垃圾桶遇冷

“垃圾分类本是件好事,但我们小区里这些放置了几个月的分类垃圾桶却很少有人光顾。”日前,合肥曙宏新村居民张女士向商报热线反映,她所在的小区,分类垃圾桶平时很少派上用场,几乎成了摆设。

2016-11-01 08:55:00

北京市将适时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昨天,北京市城管委召开“十三五”时期城市管理发展规划解读发布会。据市城管委固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将积极布局建设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大力推进餐厨垃圾规范化收运。

2016-09-14 14:14:00

《垃圾强制分类制度方案》征求意见 九成网友表示没意识

发改委、住建部近日联合发布《垃圾强制分类制度方案(征求意见稿)》。

2016-06-22 19: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