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老赖父子6次写保证书还钱仍拖欠 法官强制腾房

2016-11-01 15:09:00 来源:云南网

  搬家公司将电视搬走

  向银行贷款不还,法官前来执行,父子俩相互配合先后6次向法院写下还款保证书。这样的忽悠方式能逃避一时,但最终还是逃不了强制执行的命运。而在五华法院的众多强制执行案件中,“仿真枪”似乎成了老赖们的“标配”。昨日,法官在对被执行人胡某家进行依法腾房时,又搜出两把仿真枪。

  缓兵之计

  父子轮流写6份保证书

  2011年11月1日,被告胡某一家用昆明市北市区上林宽境花园的一套房屋作抵押,向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贷款70多万元。贷款到期后胡某却一分钱不还。银行向五华法院提起诉讼。2014年12月,五华法院一审判决胡某一家依法归还借款,本息共计7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胡某依然不愿还款。2015年4月8日,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今胡×承诺2015年9月16日还款不低于30万元,剩下的贷款10月10日再还30万元,2015年10月31日前全部还完。如承诺不兑现,我及我家人自行腾房,再不拖延银行再不拖累法院。”这是2015年8月31日法官来强制执行时,胡某亲笔写下的还款承诺书。

  然而,对于胡某来说,这样的承诺书无非是缓兵之计。在执行法官的卷宗里,晚报记者发现,昨日强制腾房前,胡某一家已向法院写下6份类似的承诺书和保证书。

  “胡某写的保证书到期了,其儿子又向法院写下保证书,可到头来一份保证书也兑现不了。”执行法官张帅克说,今年4月21日,他们向胡某下发了强制腾房通知书,而胡某最后一份保证书是今年9月19日递交的。张帅克说,由于被执行人年纪大,家庭又遇变故,鉴于被执行人家庭情况特殊,法院已宽容多次。但被执行人不知感恩,反而父子俩相互配合,向法院频频写下还款保证书忽悠法官。

  强制腾房

  家里藏了两把仿真枪

  11月是五华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执行攻坚月。五华法院执行局局长马正功介绍,截至10月30日,该院共计受理各类执行案件5609件,相比去年同期的2938件提高了90.91%,截至昨日执结2193件,执行到位标的15.67亿元。今年以来,该院共拘留24人,强制腾房135套。

  强制腾房时,胡某对执行法官说,愿意用党性作担保,希望法院再给他10天时间,一定还钱。

  这一次,缓兵之计不灵了,强制腾房开始。考虑到胡某有病在身,法官特别吩咐将胡某的药物单独存放,放到胡某容易找到的地方。

  执行法官强制腾房时,在胡某家的一间卧室木床的抽屉里,搜出两把仿真枪。法官将把它转交给公安机关处理。

  张帅克表示,对于一些强制腾房的案件,被执行人的东西不能乱放,有时将被执行人的东西搬到法院为其寻找到新家后,还要帮被执行人铺好床铺。如果一些东西乱摆乱放,很容易激发被执行人的情绪,不利于案件执行。

  在本案中,执行法官也为胡某租了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暂时居住。若一定期限内被执行人还不履行法律义务,法院将拍卖涉案房屋。本报记者 熊波

  云报全媒体实习生 和丽珍 文 记者 高伟 摄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腾房;法官;胡某;保证书;强制执行;被执行人;仿真枪;还钱;标配;还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租户债主”霸占房近1年 昆明执法者强制腾房

“租户债主”霸占房近1年 昆明执法者强制腾房,昨日,盘龙区法院对该套房屋强制腾房,当130多名执法人员和干警上门腾房时,留守人员仓皇而逃。因为涉案房屋面积较大、案情复杂,昨日早上,盘龙区法院、盘龙公安分局、青云街道办出动了130多人来到执行现场。

2016-07-27 15:47:00

21名“老赖”被拘留 10人被追究刑责

欠下债务不还,抵押的房产又拒不腾退,这样的“老赖”得瑟不了了。”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执行庭庭长陈公辉介绍,“9家基层法院腾房率均达到50%以上,其中路桥、临海、仙居3家法院腾房率为100%。

2016-08-19 10:40:28

父母起诉未婚女儿腾房

陈父、陈母诉称,陈女是他们的独生女,今年36岁,未婚,住在诉争房屋的次卧。随着她年纪增长,女儿对父母的态度越来越差,经常因为琐事和二人争吵,甚至推倒母亲,导致母亲软组织挫伤。

2016-03-26 11:33:0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