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改院专家:未来5年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贡献率将保持在三成左右

2016-10-30 13:45: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改院专家:未来5年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贡献率将保持在三成左右)

  新华社海口10月29日专电(记者代超、周正平)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29日指出,中国未来几年的经济转型,将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源。估计未来5年,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的贡献率将保持在三成左右。

  迟福林在中国改革论坛暨2016新兴经济体智库年会上指出,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重要的历史转型时期。具体表现在产业结构由工业主导向服务业主导转型、城镇化结构由规模城镇化向人口城镇化转型、消费结构由物质型消费为主向服务型消费为主转型、开放结构由货物贸易为主向服务贸易为重点转型等。

  迟福林分析,当前,中国经济转型与世界经济格局变化交织在一起,双向相互影响增强。一方面,未来几年全球经济仍将处于弱增长态势,世界经济格局仍在继续寻找新的平衡,这会给中国经济转型带来多重影响与冲击;另一方面,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转型与增长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日益增大。估计未来5年,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的贡献率将保持在25%至30%。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贡献率;世界经济;经济转型;迟福林;中国改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70%

2016-10-18 08:44:00

宁波上半年GDP增6.8% 第三产贡献率最高

上半年宁波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15.1亿元,同比增长6.8%,一、二、三产对GDP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0.7%、43.9%和55.4%。宁波市统计局总统计师许婷娅说,宁波市经济呈现回升向好的原因,主要是供给回升向好、服务业稳中有升以及需求企稳回升态势明显。

2016-07-19 18:30:16

黑龙江旅游业对三产贡献率超七成

记者从7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该省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已成为继粮食、石油之外的又一张黑龙江省名片。据黑龙江省旅游局提供的数据,“十二五”期间,黑龙江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5.08亿人次,年均增长16.54%,实现旅游业总收入5326.89亿元,年均增长14.64%。

2016-03-08 10:20: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