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以上率下立规明矩 十八届六中全会释放从严治党最强音

2016-10-28 23:16:00 来源:央视新闻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昨天闭幕。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主题,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强音,既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的总检阅,也是对未来新形势下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部署,更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新赶考开辟新篇章的总动员。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昨天闭幕。这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主题,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强音,既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的总检阅,也是对未来新形势下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部署,更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新赶考开辟新篇章的总动员。整饬党风、惩治腐败,净化党内生态,全会给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顶层设计,也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六中全会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

  “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受到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4年来,全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查处贪官人数之多,级别之高,行动密度之大,涉及领域之宽,挖掘问题之深,都是前所未有的。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刘峰说:“这是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最突出的问题,一下子就赢得了整个老百姓发自内心的一种拥护,一种认同。”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从严治党;六中全会;1980年;制度路径;思想建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凝心聚力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中央纪委驻中国社科院纪检组副组长高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时期的一次新的长征。

2016-10-28 22:32:00

新华社社评: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写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之际

新华社社评: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写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之际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都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十分重要的课题,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

2016-10-28 10:13:00

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10月24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议。

2016-10-28 10: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