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关注郭川失联事件 敦促美方加大搜救力度

2016-10-28 14:55:0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洛杉矶10月27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27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总领馆一直密切跟踪郭川失联事,与美方保持密切沟通并积极做工作,敦促对方加大搜救力度。

  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在单人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途中,于25日在夏威夷附近海域失联。

  记者从领馆获悉,美国海岸警卫队夏威夷海事救援中心负责人汉德克森在向中方通报搜救最新进展时表示,中心25日接报后,即应中方请求派出数架HC-130固定翼飞机前往事发海域搜寻,发现了郭川的帆船,其大三角帆已落水,但甲板上无人,用无线电对讲机多次呼叫均无人应答。在中方一再要求下,中心次日除继续派出飞机前往搜救外,还请求美海军出面协助。美海军军舰于当日下午抵达事发海域。救援人员乘小型救生艇登船。船上未发现郭川踪迹,其救生衣留在船上。

  美方初步判断,帆船在行驶过程中,大三角帆可能出现故障,导致帆船偏离航线,郭在试图修复时,因浪大船体剧烈颠簸而不慎失足落水。具体原因还需专业人员经技术检测后才能断定。美方已将船体主帆放下,以降低帆船行驶速度。

  到目前为止,美方搜索范围已达4600平方英里,此时距郭落水已超过39小时。美方将对此进行重新评估后决定下一步搜救方案,同时也请求国际海事救援中心通告所有经过事发海域船只注意搜救。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美方;郭川;搜救;失联;帆船;美海军;中方;航线;行驶速度;美国海岸警卫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军舰擅闯西沙领海 中国海军派两艘舰艇驱离

原标题: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国军舰擅自进入我西沙领海发表谈话  10月21日,美国海军“迪凯特”号驱逐舰擅自进入我西沙领海。中国海军“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和“洛阳”号导弹护卫舰当即行动,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2016-10-22 10:25:00

土媒曝美四星上将卷入土政变 美方否认:荒谬

土耳其保守派媒体《新曙光报》25日援引匿名人士的话爆料称,曾在阿富汗领导北约军队的美国前陆军四星上将约翰·坎贝尔曾秘密前往土耳其,并向发动政变的土耳其军方人士分发了超过20亿美元的经费。

2016-07-27 10:56:00

土媒曝美国四星上将卷入土政变 美方断然否认:荒谬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土耳其保守派媒体《新曙光报》25日援引匿名人士的话爆料称,曾在阿富汗领导北约军队的美国前陆军四星上将约翰·坎贝尔曾秘密前往土耳其,并向发动政变的土耳其军方人士分发了超过20亿美元的经费。

2016-07-27 05: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