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杀女友准岳父重伤准岳母 65岁老人中6刀仍搏斗

2016-10-28 13:30:00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0月27日讯(记者 雷蕾)他们有的冲入浓烟滚滚的火场救人,有的从车祸现场砸窗救出伤者,有的制止歹徒行凶自己身中数刀,还有的跳入河中救出溺水小伙伴,自己却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大爱、大勇之歌。他们就是2015年度“黑龙江省见义勇为英雄”。10月27日,黑龙江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上,隆重表彰了这9名(含追授1名)2015年度全省见义勇为英雄。

  黑龙江省综治委、黑龙江省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授予尹艳宝、张伟东、姜春雷、汤宝珠、李维清、尹晓平、车彦安、侯志明等8人2015年度“黑龙江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各颁发奖金8万元。追授王晨2015年度“黑龙江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向其家属颁发奖金8万元。

  房产公司经理冲入火场救人

  2015年11月19日15时许,哈尔滨市道里区新阳路236号7楼一居民家中电器短路引起大火,此时家中只有一位年迈老者及其重度智力残疾、久病卧床的外孙,都没有逃生能力。哈尔滨市黑龙江八方客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经理尹艳宝听到呼救声冲进火场,屋内火势凶猛,浓烟呛人,他边爬边呼喊,摸索到床前救人时,发现床边堆满杂物,一旦被引燃,屋内的人都将无法逃生。他不顾身体多处刮伤、被玻璃碴子扎伤挑断的手筋,多次往返爬行,拼命将杂物扔到屋外。当他爬到床前抱起老人的外孙时,由于体力透支,被浓烟呛得昏了过去,随后被及时赶到的消防队员一并救出火场。

  的哥车祸现场砸窗救出两伤者

  2015年3月20日晚21时许,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大道与郎江路交叉口附近,一辆商务面包车与一辆重型自卸车剧烈碰撞起火。黑龙江省龙旅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哥张伟东驾驶出租车经过附近,迅速从后备箱拿出灭火器冲到现场。见面包车全车过火且火势猛烈,车门无法打开,他急中生智,用灭火器砸碎车窗,拽开车门,先后救出两位伤者,并与赶来的120急救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超市老板勇追扒手遭尖刀威胁

  2015年1月26日6时20分许,哈尔滨市呼兰中心市场春雷海鲜超市经营者姜春雷在哈达果蔬批发市场附近目睹两名男子从一台车内盗窃一个黑色休闲包后逃跑,他迅速向二人追去,很快将其中一人控制住,男子激烈反抗并掏出尖刀威胁,还说要用钱买路,姜春雷不为所动,迅速拨打110报警,民警闻讯赶到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姜春雷为失主挽回8300元现金和6张银行卡。事后经调查,姜春雷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为累犯,曾多次作案。

  58岁老人鲜血直流仍抓住歹徒不放

  2015年6月24日16时许,牡丹江新华分局社区四队民警到林口县建堂乡抓捕犯罪嫌疑人刘某。刘某伺机逃跑时遇到牡丹江市林口县建堂乡政府交管站长汤宝珠。汤宝珠迅速冲上去协助抓捕,刘某激烈反抗,58岁的汤宝珠不顾后脑勺受伤鲜血直流,牢牢抓住刘某不放,直到民警赶到将刘某抓获。汤宝珠因失血过多陷入昏迷,民警将他送往医院救治。

  退休工人制止歹徒行凶身中6刀

  2015年12月13日15时许,在伊春市美溪区缓岭经营所,犯罪嫌疑人郭某因感情纠纷杀害女友及其父亲,重伤女友母亲,在行凶过程中被闻声赶来的伊春市建筑工程公司退休工人李维清制止。期间65岁的李维清身中6刀,致肝破裂、胃部贯穿伤,但仍然坚持与郭某搏斗并将其头部、身体打伤,为公安机关能在短时间内抓郭某创造了条件。

  居民夺下精神病患者手中的砍刀

  2015年6月1日15时许,绥化市安达市安虹街道居民尹晓平在家中听到外边有求救声,便迅速跑到门外,见一名男子手持砍刀在人群中追砍,多名群众被砍得鲜血真流。尹晓平急中生智,快速绕到该男子背后,猛地一扑用力将他抱住,随后与该男子展开激烈搏斗,最终夺下他手中的砍刀,该男子被随后赶来的民警带走。事后经调查,该男子罗某某患精神分裂症(发病期),在安虹街道3委9组其住所内用斧子和自制的尖刀将邻居邓某某的肺及心脏刺破,导致其大出血死亡;将4名群众砍成轻伤。

  市民勇救落水者婉拒答谢金

  2015年8月12日12时许,绥化市兰西县长岗乡长新村马福屯村民王某某在兰西县东林寺附近游玩时不慎落入呼兰河。绥化市兰西县仁和小区居民车彦安开车经过,听到岸上许多围观者喊救人,他赶到河边,没来得及脱衣服就跳入水中,几经努力将王某某救上岸,进行人工呼吸和急救,见他依然昏迷不醒,车彦安开车与一名围观者将他送往县医院。途中,王某某醒了过来。事后王某某带着2000元钱登门感谢,被车彦安婉言谢绝。

  消防队员与歹徒殊死搏斗将其制服

  2015年1月13日晚19时30分,鹤北林业局消防队消防员侯志明去接妻子下班时,见一名醉酒男子正在持刀行凶,已经有一名妇女受伤,该男子还在继续威胁其他群众的生命安全,侯志明冲上去与他展开殊死搏斗,搏斗中,侯志明的手掌、手臂多处被刀刺伤,但他忍着剧痛继续向男子冲去,最终将他制服。

  14岁少年下水救同伴不幸牺牲

  2015年10月6日14时许,鸡西市鸡东县永安镇永安中学初三学生王晨与同伴范某某、王某某、沈某某、林某等到鸡东县永安镇永丽村附近游玩,返程途中,范某某失足落入三米多深的壕沟里。王晨让一个同伴去找木棍,他自己在不会游泳的情况下下水救人。他多次把范某某推到岸边,由于受到惊吓,范某某始终爬不上岸。岸上同伴找来木棍,但木棍不够长,王晨让范某某蹬着他的肩背抓住木棍爬上了岸,他自己被蹬进深水区。范某某等人的呼救声惊动了周围的农户,在永安粮库值班的李明友听到消息迅速赶到,两次潜入水中搜救并将王晨拖拽上岸,进行人工呼吸和急救。随后王晨被民警及其父母送往鸡东县医院,经抢救无效牺牲。

编辑:刘岩

关键词:鸡西市鸡东县;女友;民警;刘某;2015年;犯罪嫌疑人;见义勇为英雄;行凶;重伤;抓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方地区遭受风雹洪涝灾害 致55万余人受灾

据山西省民政厅报告,大同、长治、晋中等4市15个县(区)17.4万人受灾;1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0.4千公顷,其中绝收1.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亿元。据河南省民政厅报告,郑州、开封、洛阳等10市22个县(市、区)32.1万人受灾;近100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4.3千公顷,其中绝收6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亿元。

2015-09-01 15:30:53

鸡西供电公司切实履行好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6月30日,伴随着阵阵鞭炮声,鸡西市鸡东县东海镇新泉村自来水工程一眼眼自来水井出水了。据悉,鸡西供电公司鸡东县电业局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及“三严三实”要求,心系百姓,造福一方。

2015-07-10 14:12:01

村民挖到大党参惊呆了 重一斤六两医药部门称得长70年

村民挖到大党参惊呆了 重一斤六两医药部门称得长70年,我国北方有四宝:人参、貂皮、鹿茸、乌拉草。”    链接:党参是常用的传统补益药,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肺之功效,能增强免疫力、扩张血管、降压、改善微循环、增强造血功能等。

2016-06-22 10: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