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Note 7令三星利润暴跌 三季度营销与利润双降

2016-10-28 08:50:00 来源: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金惠真】深陷Note7爆炸风波的韩国三星电子27日发布今年第三季度财报,销售和营业利润分别为47.82万亿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68.5韩元)和5.2万亿韩元,同比下跌7.5%和29.7%,环比下跌6.13%和36.15%。

  据《韩国经济》27日报道,三星电子此前曾预测,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将为7.8万亿韩元。但之后发生的Note7爆炸事件“拖了后腿”,该型号手机的全面停产与召回给三星带来了巨大损失,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也因此大幅减少。

  韩联社称,从各业务部门看,受到Note7手机风波影响,IT手机部门(IM)当期的营业利润仅为1000亿韩元,较去年同期的2.4万亿韩元下降96%。而半导体、显示器、消费电子部门则分别创下3.7万亿韩元、1.02万亿韩元和7700亿韩元的营业利润,在一定程度上抵冲了IM部门带来的业绩损失。“这完全在预料之中”,对于三星公布的业绩,韩国Hi投资证券研究员宋明燮表示,接下来的第四季度,消费电子部门进入销售旺季,有望带动业绩大幅提高。宋明燮预测,三星电子的营业利润有望在下一季度实现反弹,重回7.5万亿韩元水平。27日,三星电子股价报收157.3万韩元,上涨0.38%,显示出市场对三星的信心。

  就在同一日,三星电子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全票通过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健熙之子李在镕加入董事会的议案。至此,三星集团正式进入“李在镕时代”。韩国《金融新闻》称,由Note7手机召回事件引发的三星危机,被提升为国家经济层面的危机,因此韩国不少民众都在观望“李在镕的三星”将何去何从。报道称,目前摆在李在镕面前亟待解决的课题就是尽早查明Note7手机爆炸原因,挽回三星的品牌形象。

编辑:于方若

关键词:三星电子,营业利润,暴跌,三星集团,韩国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