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外交部:杜特尔特南海表态与中菲共识精神总体相符

2016-10-28 00:33: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涉南海表态与中菲共识精神总体相符。

  有记者问: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官员透露,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日期间,日菲就尊重南海仲裁案裁决结果达成共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已经多次介绍过,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期间,中菲双方达成很多共识,一致认为应该聚焦合作、搁置争议,共同推动南海问题重回双边谈判协商的正确轨道,这在已经公开发表的两国领导人会谈会见消息和中菲联合声明中都有明确清晰的阐述。”陆慷说。

  陆慷表示,中菲双方都认为,这一共识既符合中菲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对地区和平稳定发展是利好消息。

  “我们也注意到,杜特尔特总统本人近日有关表态与这一共识精神总体是相符的。我想,准确理解菲律宾政府的立场,还是听听菲律宾领导人自己的表态可信些。”陆慷说。

  陆慷表示,当前,在中国与包括菲律宾在内的有关方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有关各方正在为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南海问题而努力,这是地区绝大多数国家的共同感受和期待。

  “如果个别国家还有不切实际的幻想,最好趁早丢掉。”陆慷说。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中菲;杜特尔特;陆慷;外交部发言人;菲律宾总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菲总统近日涉南海表态与中菲共识精神总体相符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涉南海表态与中菲共识精神总体相符。有记者问: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官员透露,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日期间,日菲就尊重南海仲裁案裁决结果达成共识。

2016-10-27 20:56:00

中菲两军关系历经山重水复,期待柳暗花明

吴谦:我想从军队的角度,特别是中菲两军关系的角度来回答这个问题。如果你需要我评价一下近段时间以来的中菲两军关系,我想说的是,虽然历经山重水复,但是我们期待迎来柳暗花明。

2016-10-27 15:33:00

中菲签署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 造福两国人民

10月20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和菲律宾共和国旅游部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执行计划(2017-2022)》签字仪式,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和菲律宾旅游部部长旺达·泰奥签署文件。10月21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京会见陪同杜特尔特总统访华的菲律宾旅游部长旺达·科拉松·泰奥,就加强中菲旅游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2016-10-23 10: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