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过路货车泄露化学品致5人中毒 湖北异地追责

2016-10-27 23:48: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0月27日专电(记者冯国栋)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27日通报一起异地车辆违规运输危化品案。

  今年8月,一辆山东籍货车路过武汉时发生化学品泄露,致5人中毒,交通一度中断。10月27日,湖北方面做出处罚:肇事山东籍司机胡某被武汉警方治安拘留15日,雇请司机运输的山东某科技公司被罚6万元。这是湖北警方迄今对违规运输危化品责任单位作出的最严厉处罚。

  据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办案民警介绍,今年8月18日,33岁的山东菏泽籍司机胡某驾驶车牌号为鲁RE9022的货挂车从山东菏泽出发前往湖北黄石。车上载有60桶氯甲酸甲酯及数十箱一次性餐具。8月19日17时许,车辆在行至武汉市东西湖区极地海洋世界附近时发生剧烈颠簸,部分氯甲酸甲酯塑料桶撞击破裂泄漏,致使司机胡某及4名路人出现中毒症状,交通中断8小时。

  事发后,湖北方面采取措施,中毒人员被警方送医后脱险。武汉市东西湖区安监、环保、消防、交通运管等部门将散落的60桶、重约15吨的化学品转运至安全地带。8小时后事故处理完毕,交通恢复正常。

  事后,武汉警方前往山东菏泽、湖北黄石等地调查发现,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浩源科技有限公司为降低生产成本,以每吨300元的价格雇请山东菏泽籍司机胡某负责运输。警方认定,浩源科技公司负责人明知雇请的车辆不符合国家标准安全技术条件,仍要求运输。这是造成此次化学品泄漏事故的主要原因。

  10月27日,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交通大队依法对肇事责任单位及肇事责任司机分别作出罚款6万元及治安拘留15日的处罚。当日,山东浩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某在武汉警方处罚决定书签字。

  据湖北警方介绍,这是湖北交警部门迄今依法对违反危化品运输肇事责任单位最大的一笔罚款,也是对肇事责任单位最严厉的一次处罚。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氯甲酸甲酯;警方;中毒症状;化学品泄漏;司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内蒙古数百只天鹅遭毒杀案:警方悬赏金额达十万元

内蒙古正蓝旗数百只天鹅遭毒杀案:警方悬赏金额增至十万元,10月26日上午,澎湃新闻从正蓝旗公安局获悉,正蓝旗公安局已对侦破案件提供有价值线索人员的奖励金额由25日的3万元提高到10万元。10月19日,内蒙古正蓝旗扎格斯台苏木洪图淖尔出现水禽死亡事件,据正蓝旗旗委宣传部10月25日通报,已累计发现小天鹅233只,绿头鸭26只,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16-10-26 13:18:00

嫌犯跨省指认现场穿囚服脱逃 警方悬赏5万缉拿

警方悬赏5万缉拿疑犯,据知情者透露,嫌疑人柯西龙跨省流窜盗窃摩托,在湖北及安康均有案底,湖北警方侦破了此案,带嫌疑人到安康来指认现场。湖北警方发布的悬赏通告上称:2016年10月20号下午17时20分,涉嫌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柯西龙在安康市汉滨区县河镇戴手铐逃跑。

2016-10-23 08:24:00

湖北警方带嫌犯到陕西办案 嫌犯戴手铐脱逃

嫌疑人图片  10月20日,湖北竹山县警方带着一名男性嫌疑人,来安康汉滨区县河镇办案过程中,疑犯不慎脱逃。

2016-10-22 06: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