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网上申购纪念币 发现3岁宝宝信息被冒用

2016-10-27 09:3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在银行网站申购纪念币,却发现自己3岁儿子的信息已被人抢先登记,预约在武汉一家银行网点领取纪念币。昨日,老家在黄冈的王先生称,不知道谁盗用了孩子的信息。

  王先生在西安上班,中国银行昨日在网上销售孙中山纪念币,他昨日凌晨打开预售网站,准备用家人的身份证预约购买。当输入3岁儿子的身份证号和姓名后,王先生意外发现已有人用他的身份信息在网上预约购买,领取网点是中国银行武汉青年支行;他又输入自己母亲的信息,显示也已登记预约,预约网点是该行红安支行。他继续查询,发现父亲和3岁侄儿的信息也被人冒用。虽然4个人预约在不同的银行网点领取,但登记的均是尾号为“9916”的手机号,王先生怀疑是同一个人所为。“用的都是老人和小孩的信息,那个人也许想着他们不会去网上预订。”王先生说,网上预约需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他不知道信息是如何泄露的。

  楚天都市报记者就此咨询了银行客服。其称,因为网上预约只需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不需提交身份证照片,所以可能有人使用了他家人的信息预约。但领取纪念币时,需持预约人的身份证原件。这让王先生更困惑了:既然冒用他人身份证预约,最终也领不到纪念币,那为啥还有人这样做呢?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纪念币;申购;男子;9916;网上销售;输入;银行网点;银行网站;身份证照片;支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纪念币亮相

6月9日,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纪念币亮相,纪念币分为金、银、青铜、铜四种。

2016-07-21 11:01:00

“世界遗产—大足石刻金银纪念币”发行庆祝仪式在重庆举行

今天上午,“世界遗产—大足石刻金银纪念币”发行庆祝仪式在大足石刻宝顶山景区瑞相广场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综合处处长张捷、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副主任朱兆文、中国金币总公司董事王安、大足区区委书记江涛、大足区区长周少政共同为纪念币揭幕。

2016-07-19 20:33:00

用纪念币包红包 结果遭人唾骂

为了让压岁钱更有新意,有人用纪念币作压岁钱,结果遭到了唾骂。91幸福:今天我闲来无事,上微信看朋友圈内的信息,看到自己一个小辈的微信时,感觉郁闷死了。金华日报qq群:应该说,孩子对纪念币了解得太少。

2016-02-25 12:10: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