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陕西一农民工怕弄脏地面 ATM机前脱鞋跪地取款

2016-10-27 08:03:00 来源:华商报

  现场图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大学生小张在雁翔路附近一家银行看到的一幕让他动容:一农民工在进入银行前,脱掉鞋子,然后跪着去ATM机前进行操作。农民工说,他的鞋太脏了,会弄脏地面,不想给保安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从小张拍摄的现场照片中可以看到,银行的地面很干净,刚刚被拖过,银行门口,保安还拿着一把拖把。

  昨晚9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上小张,他是西安理工大学的学生,今年20岁。小张回忆说,这是昨日上午9时许他在银行门口看到的一幕,一位50岁左右的农民工,将鞋放在银行门口,然后进到银行里面,“怎么进去的我没看见,只看见他脱鞋了,后来跪在ATM机前操作。”

  小张说,很多人在看了这张照片后,觉得心酸的同时,对银行保安提出了质疑,觉得保安有些冷漠。

  “其实不是这样的。”昨晚,小张解释说,“其实保安也很好,他对农民工说,‘没事没事,你进去,一会儿我再拖一次’,可农民工说,“我鞋上全是泥,没事,我一下就出来了!”然后就脱下了鞋。

  这一幕让小张感到很温暖,他说,农民工和银行保安都挺好,都是值得尊重的人,希望大家不要误解。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农民工;ATM机;小张;脱鞋;取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一农民工怕弄脏银行地面 脱鞋跪地取款

怕弄脏银行地面 农民工脱鞋跪地取款,大学生小张在雁翔路附近一家银行看到的一幕让他动容:一农民工在进入银行前,脱掉鞋子,然后跪着去ATM机前进行操作。从小张拍摄的现场照片中可以看到,银行的地面很干净,刚刚被拖过,银行门口,保安还拿着一把拖把。

2016-10-27 07:09:00

农民工工资收入增速放缓

国家统计局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我国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表示,据初步核算,我国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了529971亿元,同比增长6.7%。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好于预期。

2016-10-20 10:59:00

安徽:农民工子女入学“零门槛”

  从2010年起,安徽省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凭父母务工、经商等相关证明,就能和城里孩子一样划片就近入学。“免试、免费”的原则,让进城务工农民的随迁子女无障碍入学、升学。

2016-10-09 08: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