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昆明晋宁发现数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 警方正全力侦办

2016-10-27 07:18: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记者从昆明晋宁昆阳派出所获悉,当地发生数起冒充公检法人员的诈骗事件。民警提醒市民凡是自称公检法要在电话中办案并且要求市民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接到可疑电话不要向对方透漏任何个人账户和盲目汇款,迅速报警。

  短短三日连发两起诈骗案

  10月19日17时,昆阳派出所接到受害群众C某报警称:其于10月19日08时至16时期间,接到一个自称姓林“警察”的电话,在电话中,对方义正言辞的说C某涉嫌洗黑钱,需要将银行卡中的钱转到安全账户,因一时慌了神轻信对方,C某先后两次将富滇银行卡上的9411元及工商银行卡上的5911元转入对方提供的帐户。到下午回过神后发现被骗,然后报警,共计损失15322元。

  紧接着,10月22日20时许,昆阳派出所又接到受害群众S某的报警称:其于10月22日15时许接到一个自称是通讯管理局姓陈女子的电话(号码:13108525654),说其于8月在上海办过一张电话卡,在网上及微信平台发了9527条垃圾短信,涉嫌经济案子,接着电话转到一个自称姓何的“警察”处(02151132653),该假冒警察循循善诱,说S某涉嫌诈骗,让S某将自己的存款取出让“专案组”清查。期间S某的丈夫获知此事也未察觉是诈骗,还收到了假冒警察利用微信(微信号:edmparty0857)发送的批捕令及其他材料。该案共计损失44900元。

  短短三天,连发两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案,昆阳派出所正全力侦办。

  不要相信所谓“安全账户”

  民警提示,公检法在办理案件时,会秉持书面和当面的原则对案件进行办理,不会引导事主使用银行终端进行操作,更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 凡是自称公检法要在电话中办案并且要求市民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接到可疑电话不要向对方透漏任何个人账户和盲目汇款,迅速报警。

  防骗超级大招:接到电话提钱就挂

  冒充公检法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诈骗,通常是提前通过非法渠道获得受害人的个人信息,然后通过网络改号软件,伪装成公检法单位的电话号码拨打受害人手机号码,接着以涉嫌诈骗洗钱、法院传票、信用卡透支、邮包藏毒等方式恐吓受害人,接着再以帮助受害人洗脱罪名为由,要求对方将钱款转账至所谓“安全账户”,从而达到诈骗目的。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公检法;诈骗案;警察;安全账户;派出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公检法出规定规范刑事案件收集提取和审查判断电子数据

为规范电子数据的收集提取和审查判断,提高刑事案件办理质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制定了《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收集提取和审查判断电子数据若干问题的规定》,昨天(20日)下午向社会发布。

2016-09-21 10:17:00

清华教师1760万怎么被骗走?

这名教师遭遇的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即诈骗团伙冒充政府部门工作人员通过“话术”引导被骗者将钱款打入“安全账号”。

2016-09-01 09:01:00

揭秘:清华教师1760万元是怎么被骗走的

近日清华大学一名教师遭遇电信诈骗被“卷走”1760万元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北青报记者获知,这名教师遭遇的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即诈骗团伙冒充政府部门工作人员通过“话术”引导被骗者将钱款打入“安全账号”。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涉事清华老师遭遇的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

2016-09-01 08: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