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川师大血案”死者家属向法院申请重做精神鉴定

2016-10-26 16: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0月26日电 (贺劭清)“我今天向法院提交了《重新鉴定申请书》,但因为没有找到权威的鉴定机构,所以没能提交鉴定机构资料。”26日,“川师大血案”死者芦海清堂哥芦海强告诉中新网记者,他已于当日上午正式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重新鉴定申请书》,希望对犯罪嫌疑人重新进行精神鉴定。

  3月27日,四川师范大学一名大一学生滕某因生活琐事,在该校成龙校区学生公寓学习室里,用当日白天从超市购买来的菜刀将同寝室友芦海清杀死。根据《死亡医学证明书》显示,被害人因头颈离断伤死亡。

  4月15日,成都警方通报称,涉嫌故意杀人罪的犯罪嫌疑人滕某已于案发次日被警方刑事拘留。5月4日,芦海强收到一份关于犯罪嫌疑人精神鉴定的《鉴定意见通知书》,其中显示,被鉴定人滕某患有抑郁症,对其2016年3月27日的违法行为评定为部分刑事责任能力。

  10月26日提交的《重新鉴定申请书》,是芦海强第二次对犯罪嫌疑人申请重新进行精神鉴定。8月1日,芦海强曾向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提交《重新鉴定申请书》。“后来检察院告诉我,我当时联系的鉴定机构不够权威,所以没能重新鉴定。”芦海强说。

  芦海强介绍,按照老家风俗,芦海清留在白银的遗物已全部被焚烧。“弟弟留在成都物品,无论是他的学生证,还是随手摘抄的海子诗,我都舍不得扔,连他完成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情绪管理训练营学习后获得的《荣誉证书》,我都保留在家。”回忆和弟弟的相处时光,芦海强不住颤抖。

  “按照规定,鉴定机构资料可以在提交《重新鉴定申请书》后补充提交。”受害人家属代理律师陈逢逢表示,在法院审判阶段,当事人及其家属可以申请重新鉴定,本案中,滕某欲通过杀人被处死刑达到结束自己生命的目的,表明其对自己的杀人行为具有控制支配能力。(完)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鉴定机构;重新鉴定申请书;芦海强;法院申请;血案;死者家属;犯罪嫌疑人;川师大血案;荣誉证书;大学生心理健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雷洋案尸检出新变数 涉案警察建议更换鉴定机构

雷洋案尸检出新变数 涉案警察建议更换鉴定机构,25日,雷洋案涉案警察邢某的代理律师钱列阳、公孙雪向北京市检察院第四分院递交《法律意见书》,提出“因鉴定机构的确定程序违背相关法规、网传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资质存疑”,建议检察机关更换鉴定机构。

2016-06-26 00:08:00

雷洋案涉案警察代理律师建议更换鉴定机构

雷洋案涉案警察代理律师建议更换鉴定机构,【雷洋案尸检再出新变数 涉案警察代理律师向办案机关建议更换鉴定机构】25日,雷洋案涉案警察邢某的代理律师钱列阳、公孙雪向北京市检察院第四分院递交《法律意见书》,提出“因鉴定机构的确定程序违背相关法规、网传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资质存疑”,建议检察机关更换鉴定机构。

2016-06-25 19:57:00

陕西司法鉴定每年援助案件都在2000件以上

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田萍在今天(10月13日)召开的“公正鉴定 执业为民 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发布会上表示,陕西司法鉴定机构目前104家,司法鉴定人1300名左右,已完成对陕西省检察、公安等机关所属的133家司法鉴定机构和1112名司法鉴定人备案登记。

2015-10-13 14:30:4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