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内蒙古数百只天鹅遭毒杀案:警方悬赏金额达十万元

2016-10-26 13:18:00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内蒙古正蓝旗数百只天鹅遭毒杀案:警方悬赏金额增至十万元)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报道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233只小天鹅和26只绿头鸭被人为投药毒杀后,该案受到广泛关注。

  10月26日上午,澎湃新闻从正蓝旗公安局获悉,正蓝旗公安局已对侦破案件提供有价值线索人员的奖励金额由25日的3万元提高到10万元。

  “10月25日晚上8点半,我们曾发通告,对提供有价值线索的人员奖励3万元。但由于案情重大、影响也确实很恶劣,我们为了尽快破案,鼓励民众积极提供相关线索,也为了确保候鸟平安迁徙,所以又增加了悬赏金额到10万元。”10月26日,正蓝旗公安局政工室一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介绍。

  上述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当地警方已经成立了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集中力量侦破这起案件,正在进一步扩大对周边牧民的走访调查范围,并以投毒药物为重点侦破方向。

  10月19日,内蒙古正蓝旗扎格斯台苏木洪图淖尔出现水禽死亡事件,据正蓝旗旗委宣传部10月25日通报,已累计发现小天鹅233只,绿头鸭26只,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正蓝旗旗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刘长永对澎湃新闻表示,根据10月25日内蒙古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送检候鸟死体样本体内检出克百威(克百威属高毒杀虫剂)成分,已排除感染疫病死亡的可能性,初步认定为人为偷猎投药所致,是一起刑事案件。

  “应该说目前的结果还是有些出乎意料,此前正蓝旗还从未有过这么恶劣的投毒猎鸟案,初步判断偷猎分子可能是外地过来的,现在就是全旗集中力量来破这个案子。”刘长永说道。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警方;毒杀;10月;克百威;侦破;绿头鸭;偷猎;正蓝旗旗;投药;公安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嫌犯跨省指认现场穿囚服脱逃 警方悬赏5万缉拿

警方悬赏5万缉拿疑犯,据知情者透露,嫌疑人柯西龙跨省流窜盗窃摩托,在湖北及安康均有案底,湖北警方侦破了此案,带嫌疑人到安康来指认现场。湖北警方发布的悬赏通告上称:2016年10月20号下午17时20分,涉嫌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柯西龙在安康市汉滨区县河镇戴手铐逃跑。

2016-10-23 08:24:00

湖北警方带嫌犯到陕西办案 嫌犯戴手铐脱逃

嫌疑人图片  10月20日,湖北竹山县警方带着一名男性嫌疑人,来安康汉滨区县河镇办案过程中,疑犯不慎脱逃。

2016-10-22 06:05:00

云南初三女生放学途中死亡陈尸山林 警方正调查

云南镇雄初三女生放学途中死亡陈尸山林,警方正查是否涉刑案,(原标题:云南镇雄初三女生放学途中死亡陈尸山林,警方正查是否涉刑案)   云南昭通镇雄县一名初三女生10月16日晚放学回家途中在山林中死亡。镇雄县公安局10月17日通报称,女子被发现时躺在山林中,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发现其已经死亡。

2016-10-18 13: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