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央一级巡视全覆盖任务完成近80%

2016-10-26 09:36:0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已开展十轮巡视,巡视监督越做越实、越做越细,震慑遏制作用不断增强。

  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的巡视通报看:巡视对象数量逐年大幅上升

  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的巡视通报看,2013年,2轮中央巡视20个巡视对象;2014年,3轮巡视40个巡视对象;2015年,3轮巡视83个巡视对象;2016年,仅前2轮巡视已经覆盖64个巡视对象,同时对巡视过的8个省市进行“回头看”。中央巡视利剑频频出鞘,节奏明显加快。

  实现对省区市、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管金融单位巡视全覆盖,对中央部门基本实现全覆盖,中央巡视全覆盖任务完成近80%

  中央第四轮巡视实现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全覆盖;第七轮巡视实现对55家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全覆盖;第八轮巡视实现对中管金融单位全覆盖。2016年10月,中央第十轮巡视完成巡视反馈,已基本实现对中央部门巡视全覆盖的任务。截至目前,中央巡视已覆盖213个单位党组织,全覆盖任务完成近80%。

  截至2016年上半年,30个省区市实现了对市县巡视全覆盖

  省区市巡视全覆盖工作目前进展顺利,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国已有30个省区市实现了对市县巡视全覆盖,2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现对直属国有企业巡视全覆盖,15个省区市实现对直属高校巡视全覆盖。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全覆盖;中央纪委监察部;中央部门;从严治党;靠啥吃啥;四风;回头看;两个责任;党的领导;党的建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大凉山将逐步实现村级幼教点“全覆盖”

四川大凉山将逐步实现村级幼教点“全覆盖”,9月1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拉克乡四合村的4岁小朋友阿尔布都(中)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村里的幼儿教学点报名登记。9月1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拉克乡四合村幼儿教学点内的小朋友们在玩耍。

2016-09-02 14:04:00

四川古蔺:一对一发放廉情卡 实现纪律监督“全覆盖”

截至目前,走访工作组深入40多个村,走访农户1346户,共发放廉情联系卡5000多张,发现问题线索58个,收集群众诉求357个,现场处理问题148个,上报处置线索159个,移交反馈群众诉求108个。

2016-06-24 21:00:54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5起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了《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016年6月,王馥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的纪检组长王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追缴。

2016-10-14 09: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