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内蒙古正蓝旗死亡候鸟检验认定:人为投药所致 系刑案

2016-10-26 07:07:00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备受关注的内蒙古正蓝旗候鸟死亡事件公布检验报告,据内蒙古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已排除感染疫病死亡的可能性。送检候鸟死体样本体内检出克百威(克百威属高毒杀虫剂)成分,初步认定为人为偷猎投药所致,是一起刑事案件。

  公安部门已经成立专案组,在现有排查线索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对周边牧民的走访调查范围,勘查确证,加紧侦破工作。

  当地相关部门,进一步安排部署现场管控、死体无害化处理和生态环境监测相关工作,并扩大警戒区域范围,强化看守力量,防止人畜接近,并采取有效措施驱赶候鸟,避免继续发生意外。

  目前,当地已经下发《关于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其制品非法交易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迅速组织开展大排查活动,加强对重点候鸟栖息地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查处。组织食药监、工商、林业、森林公安等部门对餐饮和农贸市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一经发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10月19日,内蒙古正蓝旗扎格斯台苏木洪图淖尔出现候鸟陆续死亡事件,截至目前,累计发现候鸟死体259只,其中小天鹅233只,绿头鸭26只,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编辑:于方若

关键词:候鸟;正蓝旗;投药;刑案;人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内蒙官方回应天鹅死亡事件:发现死体259只 将严查

内蒙官方回应天鹅死亡事件:发现死体259只 将严查,10月19日,内蒙古正蓝旗扎格斯台苏木洪图淖尔出现候鸟陆续死亡事件,截止目前,累计发现候鸟死体259只,其中小天鹅233只,绿头鸭26只,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有关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提取了湖泊水样和候鸟死体样本,并对周边环境进行监测,提取候鸟样本已经分别报送锡林郭勒和内蒙古相关检测机构进行检验,并对其余候鸟死体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2016-10-25 11:21:00

天津:候鸟受困捕鸟网 志愿者展开拆除行动

天津:候鸟受困捕鸟网 志愿者展开拆除行动,当日,天津护鸟志愿者在滨海新区汉沽的芦苇荡内发现长达100多米的捕鸟网,随即联合当地林业站的工作人员进行拆除,解救被困的候鸟。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10月10日,护鸟志愿者刘懿丹手持拆除的捕鸟网,上面密密麻麻网住了许多候鸟。

2016-10-11 10:25:00

天津警方回应"捕杀野生候鸟案":抓获1名嫌犯

天津警方回应"捕杀野生候鸟案":抓获1名嫌犯,满地都是腐烂死鸟》的新闻热传,天津滨海新区公安局生态城分局回应称:“十一”期间,接到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报警,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布控并且立案,现已抓获一名涉嫌捕杀野生濒危鸟类嫌疑人并将其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在民警和护鸟志愿者的配合下,120只珍稀候鸟重获新生。

2016-10-09 12: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