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约向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提供预警机支持

2016-10-26 05:4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5日电(记者周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5日说,北约已向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提供预警机支持。

  斯托尔滕贝格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约决定加强对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支持,派出的空中预警机于本月20日开始首次飞行。

  根据北约提供的资料,北约空中预警机将向国际联盟提供空中监视服务,不会直接参与打击行动或协助战机指挥和控制。这些预警机将只在国际空域或土耳其上空飞行。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还介绍了将于26日至27日举行的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的议程,议题包括北约在中东欧军力部署、北约与伙伴国安全合作、北约与欧盟合作等。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国际联盟;北约成员国;伊斯兰国;空中预警机;国际空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空袭叙政府军目标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6日对位于叙东部的政府军目标进行了一年多来首次空袭。但面对日益猖獗的极端组织,法国、西班牙外长和德国防长也曾表示,不排除考虑联合叙利亚政府军共同打击“伊斯兰国”。

2015-12-07 19:16:00

德国转而支持对叙动武 美“国际联盟”增至25国

(记者 德永健)白宫9日发表声明,显示德国等14国在联合声明上签字,支持美国对叙利亚动武,使得迄今美国获得的国际支持增至25国,其中包括10个G20成员国。现在德国转而站到美国一边,使得支持美国对叙动武的G20成员国增至10国,加上已经表态支持但尚未签字的波兰,美国极力构建的对叙动武“国际联盟”增至25国。

2013-09-10 05:40:52

美防长:美国仍在寻求“国际联盟”共同对叙行动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周五(30日)表示,尽管英国国会下议院已经投票否决了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的动议,美国仍然将寻求一个“国际联盟”,共同行动以应对叙利亚化武问题。

2013-08-30 12:21: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