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党在我心中”艺术节开幕

2016-10-25 15: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 10月24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党在我心中”艺术节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孙寿山,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刚同志,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中直工委群工部部长、工会常务副主席马勇明,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社会各界著名书画艺术家、总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赵忠祥、朱军,社会各界著名书画家罗美富、苗再新、唐天源、陈木香、路瑜、刘俊京等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孙寿山代表总局党组致辞,他指出: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伟大远征”概括了80年前那段苦难辉煌的壮阔历程,高度评价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检验真理、唤醒民众、开创新局面的伟大远征,用“五种精神”、“六个必须”明确了走好新的长征路今天的遵循和明天的方向。我们举办“党在我心中”文化艺术节,就是以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纪念长征胜利、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表示:重视党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教育,是总局系统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特色优势。举办“党在我心中”文化艺术节,通过诗歌朗诵会、集邮展、书画作品展、文艺汇演等形式,生动演绎长征中诸多撼人心魄的历史事件,真诚歌颂革命先辈们对崇高理想矢志不渝、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的坚定信念,艺术展示“革命理想高于天”、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一定会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化对长征胜利重要地位、伟大意义和宝贵经验的认识,激励总局干部职工和广大观众永远把长征精神继承发扬下去。他希望:总局有关部门为这次文化艺术节作了精心准备,总局系统社会团体和社会各界的艺术家、文艺工作者热情参与,为文化艺术节奉献了精湛的文艺作品,真正使这次文化艺术成为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活动平台。总局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好艺术节的主题教育资源,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接受艺术熏陶,进行思想洗礼,不断增强党性锻炼,进一步坚定跟党走、听党话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刚宣布艺术节开幕。本次艺术节包括诗歌朗诵、书画展、集邮展和文艺汇演四种形式。新闻出版广电战线干部职工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高举理想信念伟大旗帜,历尽千辛万苦,战胜艰难险阻,最终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再现了万里长征路上的重大事件、著名战役和英雄人物,表达了对党的爱戴与忠诚,表达了对红军长征壮举的敬仰,表达了对那段艰苦卓绝历程的永远铭记和对长征精神的永远传承。

  本次艺术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直属机关党委、总局精神文明委、总局工会联合会、总局妇工委、总局团委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总局机关服务局、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总局美术家协会、总局集邮协会承办,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新闻出版广电报、央视网、国际在线、央广网等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近千名职工参加展览和演出。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产党;95周年;长征;艺术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三次通报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情况

2014-09-24 07:00:00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广播电视规范使用语言文字

2014-01-07 19:57:00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今天挂牌亮相

2013-03-22 19: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