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匠心楚味:梁子湖蟹羔肥黄满

2016-10-25 13:16:00 来源:东北网

  

  

  桂花香,闻蟹来。每年9月~10月又到了吃蟹的季节,这时候的螃蟹羔肥黄满。

  大家知道阳澄湖大闸蟹,其实湖北梁子湖的蟹也一样美味。梁子湖区,隶属于鄂州市,地处长江中游南岸,位于湖北省东南部。梁子湖是湖北省容水量最大的淡水湖之一,湖面面积位居全省第二,是驰名中外的武昌鱼的故乡,梁子湖水质达到国家2类标准。来梁子湖吃蟹,堪称一绝。

  

  

  蒸熟的螃蟹上桌,橙黄橙黄,蟹香四溢,配上一碗姜醋酱油调好的作料儿,这些热性的作料正好能和螃蟹的寒性互相抵消。除了蟹,再来一盘干炸的小河虾、针鱼,香辣的泥螺,鲜美的藕、菱角、莲子。几杯薄酒,几位好友,一边品蟹一边慢饮,最是难得的一份闲适。

编辑:刘岩

关键词:楚味;梁子湖;螃蟹;美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梁子湖螃蟹迟到半月出水 体型变小味道更美(图)

图为:昨日,梁子湖开湖捕蟹,因前期汛情影响比往年迟了半个月。昨日上午,在秋风暖阳之下,楚天都市报记者随梁子湖蟹农一同登船捕蟹,探访我省这一知名螃蟹的出水行情。这也意味着,梁子湖河蟹的产量将一直会稳定在较低水平,品质也会随着湖水资源环境的提升而变得更好。

2016-10-11 11:39:00

【大美金秋 生态中国】湖北鄂州:梁子湖里鱼正多

每年中秋,正是梁子湖休渔期的最后几天,也是驻守梁子湖里的渔政船分外忙碌的时刻。守湖31年以来,梁子湖管理局副局长张燎几乎再也没回家过过中秋。

2016-09-25 07:00:00

武警水电七支队梁子湖破垸分洪用了27吨炸药

20日5时,经过56个小时鏖战,考田河特大溃口提前两天实现合龙。自6月中旬以来,七支队先后创新4种战法,完善6种预案,封堵溃口千余米,抢通道路500米,疏浚河道1120米。

2016-08-20 08: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