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内地富商欠赌债在港被禁锢 嫌犯假冒安全部门恐吓

2016-10-25 11:07: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内地地产富商在澳门赌厅欠下4.8亿元(港元,下同)债款,2014年11月他与法律顾问赴香港商讨融资还债时,疑遭数名男子从尖沙咀丽思卡尔顿酒店外掳走,载到梅子林村及下径口村村屋禁锢,期间被人殴打,致富商左眶骨膜、左前臂有瘀伤触痛,其法律顾问则下颚有轻微触痛。

  4被告依次是黄维新、林赐镇、彭志兴及刘子伟,被控“将他人强行带走或禁锢而意图取得赎金”罪,案件本月25日于香港高等法院开审。控方透露,控罪书提及的另外2名人士彭志刚和张伟宜,法庭早前已作出处理。

  控方开案陈词指,各被告涉于2014年11月1日至6日绑架富商及其法律顾间以图索取赎金,直至二人逃脱,历时前后4日多,而匪徒所要求的赎金为4亿8千万元。2014年11月1日晚上,第四被告叫2名受害人上车,登车后二人被拳打,有人用不纯正的普通话自称是“国安局”,警告他们二人不要反抗。

  到达梅子林石屋后,二人被匪徒用胶带绑住双手,彭志刚则将铁链放在富商身前地下,称若不还钱,便会“做了他”,埋在后山。翌日,彭拿出富商签的借据出言恐吓,指富商是名人,妻子亦是知名人士,若想要命及不连累家人则还钱,又声称“国安已经在监控,如不还钱,国安会收拾他”。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赌债;富商;被告;星岛日报;控方;赎金;二人;骨膜;还钱;禁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出狱后赌债缠身骗财骗色 4名女子被骗80万

通过聊天软件添加4名女子为好友,后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同居期间通过各种理由骗取钱财,谎言被揭穿后便盗取钱财不再出现。谎言被揭穿后,便盗取同居女性的财物后失去联系,现已查实4名女子被骗钱,共计80万余元。

2016-08-24 09:02:00

台男星与父决裂8年 月入4万不够还父赌债

艺人KID(林柏昇)近几年来接下不少节目主持,优异表现让他再次走红,因为疯狂搞怪的个性有“疯面仔”之称,但在荧幕上总是嘻嘻哈哈的他其实他有个心酸的过去,因为父亲欠债,和妈妈离婚,他也因此长达8年和爸爸关系处于紧绷状态。”父子俩之后便大哭,他也因此懂得原谅,放下一切,现在离婚的爸妈还是住在一起,相处融洽,他更决定要赶快努力赚钱帮买房子,再帮父母补办婚礼。

2016-08-22 12:28:00

男子嗜赌成性背高额赌债 竟绑架情人勒索钱财

嗜赌成性,身背高额赌债,为还赌债绑架他人勒索钱财。昨日,记者从殷都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该院当日以涉嫌绑架罪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批准逮捕。6月12日,王某假意邀请邢某去其家中,欲实施绑架。

2016-07-05 14: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