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长征精神】用长征精神铸就新时代的灵魂

2016-10-23 19:48:00 来源:中青在线

  【长征精神】用长征精神铸就新时代的灵魂

  发布时间:2016-10-21 12: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冯家胜

  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于10月21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始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朝着这个伟大理想前行。

  时代在变化,生活条件也变了,但共产党人为之而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党的初心没有变。80年前那次伟大的壮举,让我们树立起了必胜的信念,正是这种信念,支撑着我们党克服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率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改革开放,在建设美丽强大的中国征程上,从胜利走向胜利。

  今天,我们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就是要重温长征精神,用伟大的长征精神,铸就新时代的灵魂,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缅怀先烈、回望我们党和人民军队走过的艰苦卓绝、辉煌壮阔的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汇聚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磅礴力量。继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长征路上的苦难、曲折、死亡,检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向世人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坚不可摧的。”万里长征,彰显了中国工农红军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革命必胜的信念,表现出了中华儿女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中国人民就是用这种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继续发扬长征精神,以坚毅的品格、执著的追求,再创辉煌。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播下的种子,在中国大地上生生不息,不断地生长、繁殖,是我们今天建设美丽中国强大的精神支柱。

  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体现。在长征精神的召唤下,一代又一代人不懈地奋斗,激励着中华儿女,“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向着理想豪迈地前进。

  长征精神虽然穿越了80年时光,依然是中华民族强劲的精神力量。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长征精神已深深融入到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今天我们学习和发扬长征精神,就是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奋勇前进。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长征精神;精神动力;长征胜利;灵魂;精神支柱;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复兴;中华民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征精神】筑牢信念基石 扮靓筑梦征程

长征胜利也启示着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而今要走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条新的长征路,就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畏艰辛、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新的篇章。

2016-10-23 19:07:00

跟着习近平走新长征路:承红色基因 续精神族谱

编者按: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人类历史的奇迹,更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

2016-10-23 16:01:00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当好改革长征排头兵

21日下午,广东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在广州召开。”可见,走好广东的长征路,就是要做中国改革发展的排头兵。这组沉甸甸的发展数据表明,广东在改革发展的长征 路上,已经走在前列、宁静致远,很好的充当了排头兵的角色。

2016-10-23 15: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