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日本男子因贩毒在华被执行死刑 系1972年来第7人

2016-10-21 18:43:00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本男子因贩毒在华被执行死刑 系1972年来第7人

  毒品(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10月20日报道,中国广东省20日下午对一名40多岁的日本男子执行死刑。日本驻广州领事馆称,这名男子6年前在广东东莞参与贩卖8公斤毒品,前年被审判为死刑。

  本月,东莞法院通知日本驻广州领事馆,将于近期执行死刑。日本政府通过驻北京大使馆向中国政府传达称,从国民感情和保护国民的角度“对此高度关心”。

  这是自去年6月以来,中国又一次对日本人执行死刑,是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的第七人。

  报道同时提到,中国对毒品犯罪的惩罚非常重,只要贩卖或运输50克以上的毒品,就有可能被判为死刑。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执行死刑;日本驻;日本男子;日本政府;日本NHK;贩毒;资料图;审判;中日邦交正常化;法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无国籍女子拐卖22婴儿:在广西被执行死刑

无国籍女子拐卖22婴儿:广西执行死刑,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8月16日,广西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广西“6·8”特大跨国拐卖婴儿案主犯黄清恒执行死刑。主犯黄清恒自称1982年2月2日出生,住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金瓯省个水县平明社个对宛村,一审中防城港市中院认定其为无国籍人员。

2016-08-17 08:12:00

临颍“11岁女孩被杀案”凶犯马广欣被执行死刑!

临颍小女孩王晓雨在失踪当天遇害,凶手,目前称犯罪嫌疑人,52岁,案发当天喝酒了,临时起意,性侵受害人后又将其杀害,埋尸于自家菜园,目前犯罪嫌疑人在逃。记者从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杀害女儿的罪犯马某某已于7月1日验明正身,在指定的刑场,采用注射方式执行死刑。

2016-07-02 18:08:00

男子胆大包天持枪贩毒 法院依法对其执行死刑

记者 刘烨华 通讯员 朱晓宝 近日,市中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的执行死刑命令,对一起贩卖、运输毒品及非法持有枪支案件中的罪犯谷×东执行死刑。2013年11月初,谷×东再次“出山”,从汕尾市海丰县购买了甲基苯丙胺托运到湖南省用于贩卖。

2016-05-31 1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