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革命圣地铸军魂 红军后人抒壮志

2016-10-21 16:29:00 来源:央视网

  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来临之际,陆军第三十一集团军组织百名将校军官和红军连队的官兵代表,来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瑞金、于都等地,开展“感悟长征魂、矢志强军梦”主题教育,通过理论授课、瞻仰红军革命旧址、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重走长征路等形式,探寻革命胜利的力量之源,引导官兵缅怀红军壮举,赓续红色基因,走好强军新长征。

  “最后一斗米,送去当军粮;最后一尺布,拿去做军装;最后一床被,盖在担架上;最后亲骨肉,送去上战场……”在中革军委旧址群八子参军雕塑现场,瑞金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的老师为大家唱诵《八子参军》歌,并讲解了八子参军的详细内容,官兵们被杨显荣老汉送子上前线,八个儿子英勇牺牲的故事深深感动,当年中央苏区儿女踊跃扩红支红、参军参战的动人情景又浮现在大家眼前。

  在瑞金叶坪革命旧址,官兵们一大早就来到了红军烈士纪念塔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红军先辈的无比崇敬和怀念之情。炮弹形的塔身布满一粒粒小石块,象征着无数革命烈士,官兵们驻足瞻仰,仿佛感受到那风雨飘摇的岁月里,红军先烈们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战斗身影。

  瞻仰革命旧址,感悟长征精神。在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旧址里,面对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史料,一组组逼真的雕塑,官兵们纷纷拍照、记录,格外认真。这里不仅是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的诞生地,也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毛主席”这个称呼也从这里喊响,正是有了毛主席的正确领导,红军才孕育出伟大的长征精神。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长征历史;长征路线图;长征精神;军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革命圣地铸军魂 红军后人抒壮志

在瑞金叶坪革命旧址,官兵们一大早就来到了红军烈士纪念塔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红军先辈的无比崇敬和怀念之情。在沙洲坝革命旧址群,官兵们走进毛主席旧居,近距离感受前辈们艰苦卓绝的革命环境,感悟红军的峥嵘岁月。

2016-10-21 16:14:00

倔强小红军@你,萌萌表情包上线

这次,“指尖上的中国”又开启创新模式,推出《长征路上小红军》表情包来助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学生们也表示,通过创作,他们更深刻认识到了祖国是如何从历史走到今天的,也更深刻地理解了长征精神的价值所在。

2016-10-17 22:17:00

全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术研讨会召开

全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术研讨会今天在国防大学召开。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政委刘亚洲出席会议,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和全军各大单位、军委机关部门有关领导等参加会议。

2016-10-15 08: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