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不设围墙 “四套班子”办公楼定址

2016-10-21 14: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京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不设围墙” “四套班子”办公楼定址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曾鼐)密密麻麻的钢筋笼、高耸的塔吊、智能机器人……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一派繁忙。

  建设中的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近日首次向媒体开放。北京“四套班子”办公楼及部分委办局办公地,将位于地铁6号线郝家府与东夏园站之间,行政办公区及各楼宇之间不会建设围墙。

  据记者了解,行政办公区将划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市委大楼与市政府大楼分布在运河东大街南北,市委大楼南侧将是市人大、市政协办公楼,而市政府大楼东西两侧则为委办局办公楼。

  距北京核心区东二环20多公里的通州,与天津、河北均接壤。根据规划,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将在明年年底搬到通州。

  走进施工现场,戴着安全帽的工人们紧张忙碌,现场实行24小时作业。据介绍,行政办公区处在基础施工阶段,预计本月底后将完成地下结构,明年春节前后陆续封顶。

  根据21日出版的《新京报》报道,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张亚芹介绍,行政办公区内,将突出建筑功能的开放与交流,公共活动区域将面向民众最大限度开放,行政办公区及各楼宇之间将不设围墙。

  高科技、低能耗,是副中心建设的主旋律,各种科技装备齐亮相。其中,一款三维激光放样机器人,能将误差控制在1毫米内;监控机器人,则可将混凝土的浇筑过程进行视频存储,及时发现和改正出现的问题。

  据负责市政府大楼施工的北京建工集团负责人介绍,将在墙板上采用装配式施工的方式,并不现场浇筑,而是把在工厂预制好的墙板运到现场拼装,不仅提高效率,并保证施工环境干净。

  根据规划,北京将在通州开展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到2020年,北京城市副中心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达18平方米,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0%。(完)

编辑:刘岩

关键词:北京城市;办公区;四套班子;行政;办公楼;浇筑;新京报;市人大;市政协;视频存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国创业人士销售“北京空气” 一罐25元人民币

英国创业人士销售“北京空气” 一罐25元人民币,“我想念北京时就会打开罐子闻一闻,”张海明说,“我爱这座城市,北京的空气质量正在慢慢变好。”  江森海设计的空气易拉罐包装上印着北京城市风景,还标有“谨防窒息”的警告和“深圳制造”的标识。

2016-10-19 15:19:00

通州承接北京副中心 村民:拆迁获3套房等享福了

通州承接北京城市副中心:有村民拆小院选3套房,在通州的街头、村居,还是机关、企业,当地人说起北京城市副中心落户通州,都是一脸的自豪。”  对于通州人而言,承接北京城市副中心,不止是精神上的骄傲,更多的是切切实实的改变。

2016-10-02 08:59:00

北京城市副中心“地底世界”:三层环廊系统功能齐备

北环环隧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实现人车分流缓解地面拥堵  北京城市副中心有个“地底世界”——北环环隧地下综合管廊,智能停车、垃圾处理、监控指挥……三层环廊系统功能齐备。

2016-09-27 09: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