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4.6万辆出租车戴“口罩” 更换三元催化器不影响市民打车

2016-10-21 14:07: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贾婷)昨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为减少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年底前将完成4.6万辆出租车更换三元催化器,预计每年可减少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2000吨左右。

  据了解,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一氧化碳(CO)、碳氢化合物(HC)和氮氧化物(NOx)等污染物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二氧化碳、水和氮气,使汽车尾气得以净化,相当于戴了环保“口罩”。目前已完成更换约2.2万个。

  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计划平均每天有600辆出租车更换,约占本市出租车保有量的1%,且更换平均操作时间在40分钟左右,对市民打车的影响微乎其微。

编辑:刘岩

关键词:口罩;三元催化器;出租车;汽车排气系统;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汽车尾气;NOx;碳氢化合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搞笑精选:求求你,还是把口罩戴回去吧!

这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2016-09-09 13:56:00

看我萌吗?揭痛并快乐着的“口罩文化”

看我萌吗?揭痛并快乐着的“口罩文化”。 疫病蔓延期间,人们被强制性要求戴口罩,特别是红十字会和其他医护人员,乘客如果没有戴口罩会被电车售票员拒绝上车。

2016-05-26 11:18:00

口罩夫妻!周杰伦昆凌享受二人世界 情侣装秀恩爱

5月15日,昆凌晒和老公周杰伦合影。夫妻两人戴着情侣口罩,亲密相依,周杰伦更是包裹森严,露出眼睛,但不忘比V卖萌。”照片中,夫妻两人戴着情侣口罩,亲密相依,周杰伦更是包裹森严,黑色帽子外面还戴着运动衣上面的帽子,仅露出眼睛,但不忘比V卖萌,看上去心情十分不错,再次虐狗秀恩爱。

2016-05-16 0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