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张高丽与菲律宾总统共同出席中菲经贸合作论坛

2016-10-20 20:50: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0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共同出席了主题为“新篇章、新活力、新发展”的中菲经贸合作论坛。

  张高丽表示,习近平主席同杜特尔特总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就实现中菲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达成了重要共识,两国元首见证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李克强总理同杜特尔特总统举行会见,就中菲扩大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中菲两国关系翻开了新的篇章,双方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牢牢把握睦邻友好合作大方向,推动中菲关系沿着正确的航向破浪前进。

  张高丽强调,中菲是搬不走的邻居,实现睦邻友好是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中菲开展务实合作前景广阔。

  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和中国同为亚洲国家,两国文化相通,理念相近。菲方赞赏中方对其他国家发展的真诚帮助和对他国的尊重,将把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对外政策的重点之一。菲方愿深化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欢迎中方进一步扩大对菲投资,以促进菲律宾的发展。

  此前,张高丽会见了杜特尔特。张高丽表示,中方愿同菲方密切合作,把双方在此访中达成的共识、规划和重大合作项目落实好,争取早日见到成果。

  杜特尔特表示,感谢中方对菲律宾发展的帮助,希望与中方一起落实好此次访问双边达成的一系列共识。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张高丽;经贸合作;中菲;菲律宾总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高丽前往泰国驻华使馆 吊唁普密蓬国王逝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昨天前往泰国驻华使馆,代表中国政府吊唁泰国国王普密蓬逝世,并在吊唁簿上题词。

2016-10-15 07:00:00

张高丽出席第四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并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昨天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并讲话。

2016-10-15 07:00:00

张高丽前往泰国驻华使馆吊唁泰国国王逝世

2016-10-14 23: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