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长征音乐微动画开播:《爷爷是位老红军》

2016-10-20 19:59:00 来源:千龙网

 

 

lhf20161020003

  千龙网北京10月20日讯 由千龙网北京兔爷动漫发展中心创作录制的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音乐微动画《爷爷是位老红军》20日起与广大网友见面。该音乐微动画在千龙网PC端、手机千龙网、手机端“千龙音画”平台、千龙网微博、千龙网微信、智慧北京客户端、兔爷动漫微博、兔爷动漫微信、千引视听微信、京华社区网络互动平台等终端平台播出。

  《爷爷是位老红军》以孙女听爷爷讲红军长征故事为主线,以形象生动的动画配音乐词曲的形式,展现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胜利大会师等长征历程,传递出坚定信念、团结互助、不怕牺牲、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敢于胜利的长征精神。音乐时而低缓、时而激扬,寓意长征的艰苦和艰苦环境中信念的坚定,让人的心灵随着独特的视听不断受到震撼。该音乐微动画以孙女为第一人称主人公,寓意新时期的人们永记老一辈的初心,传扬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长征精神;爷爷;长征胜利;爷爷是位老红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征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与红军长征的胜利

”  正是因为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红军将士在长征中不怕流血牺牲,浴血奋战,一往无前,突破了强大敌人的围追堵截。正是因为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红军将士在长征中才能够不畏艰难困苦,征服无数自然险阻,排除万难去争取长征的胜利。

2016-10-20 19:34:00

【长征精神】用长征精神照亮扶贫征程

今年是长征胜利85周年,也是夺取脱贫攻坚胜利的关键之年。用“坚决贯彻群众路线”的长征精神,为脱贫攻坚确立方法导向。用“无条件地服从命令”的长征精神,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执行力。

2016-10-20 15:45:00

【长征精神】立于不败之地的强大精神力量

时至今天,读懂、汲取长征精神,是对思想的涤荡,更是对灵魂的洗礼,给人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惟其磨砺,才始得玉成”。

2016-10-20 15: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