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执行八项规定 总书记这样率先垂范 身体力行

2016-10-19 14:44: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2年12月7日,不少深圳市民在路上近距离偶遇习近平总书记的车队。一位市民在微博里说:“巧遇习总书记车队,警用摩托有闪灯无警笛,中巴未拉窗帘。看来,不封路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致敬!”

  执行八项规定 总书记这样率先垂范 身体力行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之后的第一次出京调研,前往广东的第一站,就是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在深圳调研期间,车队累计行程150多公里,途经市区深南、滨河、滨海、南海等多条主干道,沿途不封闭任何道路,车队与公交、出租车、私家车并行。12月8日,习近平到深圳莲花山公园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周末来看杜鹃花展的数百名游客惊喜地与总书记不期而遇。献花仪式结束后,习近平走进游客中间,和他们亲切地握手打招呼。

  执行八项规定 总书记这样率先垂范 身体力行

  从12月7号到11号,整个广东调研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都是轻车简行,不封路、不清场、不铺地毯、没有安排群众迎送、没有出现欢迎横幅、住的都是普通套房、用餐都是自助餐,种种细节所倡导的风气不言自明。可以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带头执行八项规定的一次生动示范。

  正是在这次调研三天前,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会议强调,抓作风建设,首先要从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八项规定既是要求,也是承诺。出台至今的三年多来,人们看到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其他常委和中央政治局成员严于律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八项规定。以上率下,带来的是示范引领。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习近平;总书记;1975年;八项注意;党的作风;会风;游客;密切联系群众;盘腿;政治局委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与他的作家“朋友圈”

路遥、贾大山、梁晓声、贾平凹、谷溪……热爱文学的习近平与许多作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曾和路遥住过一个窑洞,一起谈文学,谈理想;他曾为好朋友贾大山撰写了饱含深情的纪念文章《忆大山》。

2016-10-19 14:43:00

这些作品,影响习近平数十年……

2016年10月15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网信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讲了基础技术、通用技术、非对称技术、“杀手锏”技术、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  讲经济,习近平把一些主要学派说得明明白白。

2016-10-19 09:17:00

习近平会见蒙古人民党主席、国家大呼拉尔主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18日)在北京会见了参加“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并访华的蒙古人民党主席、国家大呼拉尔主席米·恩赫包勒德。

2016-10-1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