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红豆杉遭砍 警方介入

2016-10-19 07:43:0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红豆杉遭砍 警方介入

  北京晨报综合消息 网友18日在微博上发帖称,丽江老君山野生红豆杉遭人盗砍(见图)。对此,丽江市森林公安局表示,该局已前往举报地对此进行调查核实,若举报情况属实,调查清楚后会向社会公布情况。

  网友@直播云南18日在微博上发帖称,接村民举报,位于丽江老君山大坪子区的近千棵野生红豆杉遭人盗砍,树龄从百年到千年不等。其中树龄最长一棵直径达1.6米。红豆杉生长速度缓慢,再生能力差,全世界自然分布极少。1994年被中国定为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1996年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将其列入世界濒危物种,是名符其实的“植物大熊猫”。

  丽江市森林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账号回复称,该局高度重视该情况,接到举报后已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调查,待有进一步结果后发布。

  (责编:刘军涛)

编辑:于方若

关键词:红豆杉;珍稀濒危保护植物;警方;丽江市;树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曝近千棵野生红豆杉丽江遭盗伐 森林公安已前往调查

曝近千棵野生红豆杉丽江遭盗伐 森林公安已前往调查,(记者 马骞)网友18日在微博上发帖称,丽江老君山近千棵野生红豆杉遭人盗砍。网友@直播云南18日在微博上发帖称,接村民举报,位于丽江老君山大坪子区的近千棵野生红豆杉遭人盗砍,树龄从百年到千年不等。

2016-10-18 16:57:00

温州口岸首次截获“植物大熊猫”红豆杉

记者今天从温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一名来自意大利的旅客从温州机场入境时,检验检疫人员从其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查获一株红豆杉幼苗。

2016-05-18 17:06:23

男子非法运输国家一级珍稀濒危红豆杉被武汉铁警查获

红豆杉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兼有很好的生态效益和极高的经济价值,被我国列为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随后,武汉铁路公安处驻马店车站派出所立即与驻马店市森林公安局取得联系,并将该案移交驻马店市森林公安局办理。

2016-04-27 19:00: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