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漫评长征②:理想信念在,胜利希望就在

2016-10-18 20:17:00 来源:新华网

  常有人说,理想不能当饭吃,但关键时候,理想却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长征中有位叫欧阳平的红军战士,也是一名新党员。他把难得的肉星涂抹在党证上,让油脂把党证浸成不怕水蚀的油纸。过草地时,欧阳平一不小心陷进了沼泽地里,沼泽淹没半个身子,但他却急着伸手去摸口袋,看党证是否还在。“党证在,革命胜利的希望就在。”正是凭着这样的忠诚信仰,欧阳平走出了草地,见证了中国革命的胜利。

  人无志不立,事无志不成,理想还是要有的,为理想信念奋斗者最快乐。80年前,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着衣衫褴褛、面黄肌瘦的红军队伍,战胜围追堵截,征服万水千山,创造了两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奇迹。今天我们团结奋斗、走向复兴,理想信念更是我们克难而行的灵魂灯塔。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抱定理想信念,锲而不舍地实干,驰而不息地奋斗,未来一切皆有可能。(作者系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和百科研究部军事术语与军事志研究室副主任李涛 漫画作者迟颖)

编辑:徐芳

关键词:理想信念;军事志;漫评;胜利;欧阳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外学者话长征】坚定的理想信念 不朽的历史丰碑

【中外学者话长征】坚定的理想信念 不朽的历史丰碑,长征精神,既是百折不屈的进取精神,也是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既是团结一致的集体主义精神,也是紧紧依靠群众的同呼吸、共命运精神。以长征精神为引领,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按照党中央既定的战略部署,如期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而为长征精神谱写新的篇章。

2016-09-23 14:28:00

革命理想高于天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也正是因为理想信念对于政党的根本性意义,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

2016-07-15 14:30:47

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心中闪亮

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心中闪亮,(中国青年网)

2016-05-14 18: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