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陈冬洛阳老家被围观 家乡人盼其常回家看看

2016-10-18 06: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洛阳10月17日电(韩章云)陈冬参加神州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的消息一经官方公布,这个在河南洛阳长大的宇航员就引起家乡人极大的关注。10月17日,各方人士轮番敲响陈冬位于洛阳老家的大门,尽管陈冬本人在太空执行飞行任务,大家仍乐意向陈冬的父亲陈树林了解陈冬的成长经历,并期待陈冬有空能常回洛阳老家看看。

  官方公布的神州十一号载人飞船点火的时间是17日早上7点30分,而当日凌晨4点,陈冬位于洛铜三十四街坊的老家就被前来采访的各路记者们围得水泄不通。

  “大家都想陪我一起看神州十一号顺利飞天,看景海鹏、陈冬在电视里的画面。邻居、朋友、我以前的同事、陈冬的同学,都过来了,屋子里都挤不下。”说起上午看直播的情景,68岁的陈树林仍掩饰不住激动。“虽然相信我们的航天技术,但是心里还是紧张,可能是家里人太多了吧。”

  记者在陈冬家看到,各方送来祝贺的鲜花、果篮让这个常年无人居住的简单两居室鲜艳许多。为了了解此次航天飞行的信息,陈冬的父亲专门买了一台电视,昨天中午才安装好。

  下去人潮散去,陈树林更愿意一个人看着电视里重播的神舟十一号飞船飞天的画面,看陈冬接受媒体采访的视频资料,眼睛湿润,默默不语。

  和陈树林相识、相交48年的邻居刘援朝十分感慨。

  “我是看着陈冬长大的,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昨天上午公布陈冬参加这次飞行任务,我还担心老陈晚上会激动地失眠,结果他没失眠,我却一夜没合眼。”刘援朝说,在他的记忆中,陈冬还是小时候那个扎着小辫儿比女孩子还漂亮的俊俏模样,如今却已经是飞向宇宙的英武航天员,变化很大。

  “陈冬训练任务很紧张,我也有好多年没见过他了,如果结束这次飞行任务,有机会希望他回洛阳看看,我们这些街坊老邻居对他记忆可深刻了。”刘援朝如是说。

  而走在陈冬家小区里,只要询问15栋楼,就会听到“是去陈冬家的吧?”的回应。就在一夜间,陈冬这个名字已经是小区居民共同的骄傲。

  “没想到我能离宇航员这么近,还是邻居呢。我今天早上刚去他家看过,很普通的家庭,陈冬爸爸也是普通工人,很随和。他们家能培养出这样的人才,真是了不起。”该小区居民赵炳鑫告诉记者,他现在的愿望是陈冬能常回老家看看,小孩子们也可以有一个清晰的榜样。

  在陈冬初中、高中的母校洛阳市第二十二中学,学校大门口、各个教室的电子显示屏上已经打出祝贺神州十一号飞船成功飞天的字幕。校方也组织学校师生共同观看火箭发射的直播。

  看完神州十一号飞船飞天的直播,今年高二的张勇勇有了一个愿望,希望陈冬师哥能回母校给大家上一堂太空知识课。

  “新闻上说陈冬师哥会在太空做很多实验,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这次飞行却没有太空授课。以前物理老师给我们看过2013年女航天员刘亚平的太空授课,我希望陈冬师哥结束飞行任务、返回地球后,有空回到母校,也给我们上一节太空知识课,和我们一起分享在太空的感受。”(完)

  (中国新闻网)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陈冬;女航天员;太空;飞行任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父亲与班主任眼中的航天员陈冬 为人低调又孝顺

10月16日10点30分,神舟十一号飞船的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这一全新组合正式亮相媒体。

2016-10-17 08:39:00

陈冬:赶上这个时代 是我们这一代的幸运

陈冬:赶上这个时代 是我们这一代的幸运,陈冬:当时航天员选拔体检的时候,我正带部队在西北参加军事演习,根本赶不回来。陈冬:这次分工,景师兄是指令长,他的担子比较大,负责我们乘组的飞行程序,飞行器的驾驶和照料。

2016-10-16 09:49:00

四川门里集团董事长陈冬:从房地产商转变为文化服务商

8月25日,四川门里集团董事长陈冬做客新华网谈文化地产以及产品创新。 对于如何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创新的关联,作为中国艺术品的收藏爱好者,陈冬也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

2015-08-25 14:01: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