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强制消费买翡翠” 云南涉事旅行社导游被处罚

2016-10-16 20:44: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10月16日专电(记者姚兵)云南省旅发委15日晚通报,针对日前网友曝光的“云南导游强制消费买翡翠”事件,云南省相关旅游部门高度重视,随即展开调查,拟对涉事旅行社处10万元罚款,拟对涉事导游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

  通报称,10月10日,云南省旅游执法总队通过网络舆情监测时,发现有网友在某视频网站发布“云南导游强制消费买翡翠”的视频。云南省旅发委随即要求昆明市旅发委展开调查,并严肃处理。此后,国家旅游局及云南省政府领导对此事均作出批示,要求迅速调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昆明市旅发委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工作。

  经查,该视频中曝光的旅游团队系由云南美伦旅行社有限公司操作,视频中的导游为陈利利。该团队行程为9月30日至10月5日“昆明—大理—丽江”5晚6日游,此段视频拍摄于10月4日上午进世博园游览前,视频发布者为江西游客张某。通过对旅行社及导游的调查询问,导游陈利利承认视频中“诚信满满、件数满满、金额满满”等言行是其所为;云南美伦旅行社有限公司也认可该导游为其委派承担此团的导游业务。

  根据调查情况及违规事实,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拟对违规导游及旅行社作出如下行政处罚:拟对云南美伦旅行社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拟对导游陈利利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3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导游证。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旅行社有限公司;涉事;翡翠;旅行社导游;旅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再曝胁迫购物:旅行社罚10万导游吊销资格证

“我在车上是导游,会给你讲道理。昨天,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回复称,拟对当事旅行社罚款10万,吊销涉事导游的导游资格证。视频开头,陈姓导游说:“一会儿游客买完翡翠之后,到我这里登记,上报电脑系统,实名制登记,实名制旅游。

2016-10-16 11:07:00

甘肃省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

旅行社名称:甘肃省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 电话:0931-8439373 

2016-03-17 14:40:23

深圳市口岸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

旅行社名称:深圳市口岸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 电话:0755-25583729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和平路1043号华侨大厦一楼 

2016-03-17 10:30: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