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神舟11号将发射 成迄今时间最长的载人航天任务

2016-10-16 10:02:00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定了!神舟十一号明天7时30分发射

  神舟十一号发射新闻发布会今天(16日)上午举行,发言人披露,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10月17日7时30分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组成,景海鹏担任指令长。航天员景海鹏参加过神舟七号、神舟九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陈冬是首次参加载人飞行。

神舟11号将发射 成迄今时间最长的载人航天任务

景海鹏(左)、陈冬

  发言人还披露了此次任务的主要目的:

  一是为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轨运营提供人员和物资天地往返运输服务,考核验证空间站运行轨道的交会对接和载人飞船返回技术。

  二是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对接形成组合体,进行航天员中期驻留,考核组合体对航天员生活、工作和健康的保障能力,以及航天员执行飞行任务的能力。

  三是开展有人参与的航天医学实验、空间科学实验、在轨维修等技术试验,以及科普活动。

  神舟十一号飞船入轨后,2天内完成与天宫二号的自动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组合体在轨飞行30天。

  神舟十一号飞船与神舟十号飞船技术状态基本一致,根据任务和产品研制需要,进行了部分技术状态更改。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是我国第6次载人飞行任务,也是我国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载人飞行任务,总飞行时间达33天。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神舟;发射;载人飞船;航天员;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组合体;天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神舟十一号独立组织实施 开展多国空间试验合作

神舟十一号独立组织实施 开展多国空间试验合作,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历次发射任务,都是我们独立组织实施的。后续,在空间站建造与运营阶段,我们愿意继续与俄方在航天员选拔训练、空间科学实验与应用、航天器平台技术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2016-10-16 09:48:00

神舟十一号飞船入轨后2天内与天宫二号自动对接

神舟十一号飞船入轨后2天内与天宫二号自动对接,神舟十一号飞船入轨后,2天内完成与天宫二号的自动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组合体在轨飞行30天。执行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的各系统已完成综合演练,航天员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前各项准备已基本就绪。

2016-10-16 09:44:00

神舟十一号发射目的:为天宫二号提供运输服务

神舟十一号发射目的:为天宫二号提供运输服务,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武平今天在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透露,神舟十一号发射任务的主要目的:一是为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轨运营提供人员和物资天地往返运输服务,考核验证空间站运行轨道的交会对接和载人飞船返回技术;二是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对接形成组合体,进行航天员中期驻留,考核组合体对航天员生活、工作和健康的保障能力,以及航天员执行飞行任务的能力;三是开展有人参与的航天医学实验、空间科学实验、在轨维修等技术试验,以及科普活动。(记者洪文军 李露)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2016-10-16 09: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