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印度:走近“印度门” 期盼“金砖会”

2016-10-15 18:06: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对于金砖国家在未来的合作,印度民众表达了期待,他们希望金砖国家加强务实合作,充分发挥经济引领作用,给各国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人们出门最常坐的交通工具就是突突车。它们穿行在大街小巷,快捷而便利。坐着突突车,记者来到了新德里的地标性建筑—印度门。这里汇聚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商户吆喝着招揽生意。深受孩子们喜爱的机动玩具车产自中国,生意兴隆。

  陶路那是一名来自古吉拉特的英语教师,这次带着孩子举家出游。陶路那说自己的收入大约每月40000卢比(约合4000元人民币),在印度属于中等收入。她期盼着金砖国家的务实合作能更多造福低收入的家庭。同时提高印度妇女的教育程度和经济能力。

  目前金砖五国海关专员会晤机制已经正式建立,金砖国家将加强海关合作、执法合作、简化通关手续,推动贸易便利化。这些举措将进一步促进金砖国家之间的经贸往来。

  在印度门感受最深的就是人多、生意多,诉求多,趴活的突突车司机多,在金砖峰会召开之际,这里的人们期盼着金砖国家能完善各种合作机制,希望通过交流与合作,给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中国也提出金砖国家要率先落实G20峰会创新与发展等理念,继续做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印度门;印度首都;印度妇女;通关手续;游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高铁叩开印度门 7国参与竞标全程1200公里

由法国领导的联合体将承担孟买至南部金奈高铁线路的可行性研究,新德里至东部重镇加尔各答的高铁线路则由西班牙进行可行性研究。此次,由中铁总公司牵头的联合体中标新德里至孟买高铁可行性研究,体现出印度方面对中国高铁技术的认可,显示出中国高铁的综合实力。

2015-09-25 09:16:00

新德里标志性建筑“印度门”前的印度儿童(组图)

近日,国际台记者随同中国青年访印代表团参观了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标志性建筑“印度门”,在“印度门”前拍摄到了一组印度儿童的图片。应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邀请,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500人24日分别从北京、上海启程前往印度,进行为期十天的友好访问。陪着妈妈贩卖工艺品的小孩(毕玮摄)

2012-02-28 10:38:00

新德里关闭部分地铁线路和道路防止抗议

印度首都新德里29日关闭10条地铁线路和印度门附近主要道路,以防止轮奸案受害者死亡引发新一轮民众抗议。这一恶性事件近期在印度各大城市引发大规模抗议,示威者要求政府严惩凶犯,谴责警方的不作为,并呼吁重视女性权益保护。

2012-12-29 15:35: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