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张高丽前往泰国驻华使馆吊唁泰国国王逝世

2016-10-14 23:55: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0月14日前往泰国驻华使馆,代表中国政府吊唁泰国国王普密蓬逝世,并在吊唁簿上题词。

  张高丽表示,普密蓬国王陛下深受泰国人民爱戴,也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为中泰友好事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普密蓬国王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中泰是亲密友好邻邦,中方愿同泰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泰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甘迪满公使对张高丽代表中国政府前往吊唁表示衷心感谢。

  泰国王宫宫务处当地时间13号晚发布公告说,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因病于当天逝世,享年89岁。泰国从当天起进入国丧期,所有政府机构和学校从当天起降半旗30天,所有政府公务员穿黑衣戴孝一年,普通公民自愿服孝。14号,泰国国王普密蓬的遗体从诗丽叻医院被运送到大王宫。

  普密蓬生于1927年12月5号,1946年登基。在位期间,他努力改善民众生活水平,广受泰国人民爱戴。普密蓬还长期关心和支持中泰友好,为推动中泰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张高丽;泰国国王;逝世;驻华使馆;视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高丽会见日本经济界代表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昨日在京会见了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榊原定征、日本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宗冈正二、日本商工会议所会长三村明夫率领的日本经济界代表团并同他们座谈。张高丽欢迎日本经济界三团体联合访华。

2016-09-22 07:00:00

张高丽出席全国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张高丽出席全国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今天出席全国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张高丽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

2016-09-21 20:16:00

张高丽出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昨天(1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主要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落实文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2016-09-14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