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云南首届孝亲文化节在M60文化创意园举行 持续至16日

2016-10-14 23:36:00 来源:昆明日报

  孝亲文化发展论坛

  10月14日,中国云南首届孝亲文化节在M60文化创意园举行。

  据悉,本届孝亲文化节将从14日持续到16日,首届孝亲文化节期间,活动内容十分丰富。10月14日举办“孝亲文化发展论坛、云岭微梦-文化微商创业论坛、文创之美企业家论坛”,国学名家、文创大师和商界大咖将以发展孝亲文化对道德建设的意义、从孝亲文化中发现和创造生活之美以及在互联网电子商务时代,孝亲文化对现代商业模式创新、碰撞和融合的思想文化盛宴。除此之外,10月15日、16日更有精彩纷呈的“孝亲杯”文化艺术表演等活动。

  本次孝亲文化节以“传承、创新、诚信、融合”为主题,“以传承文化、创意生活、以德行商、分享融合”为导向,以“孝爱亲和、共好共美为奋斗目标”。旨在充分挖掘民族文化中蕴含的中华传统美德教育资源,积极探索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孝亲文化“尊老、亲爱、养德、立身、行道、爱国、奉献、和谐”的博大精神内涵,让这棵从人心灵深处生长出来的道德之树的根,指导我们如何去为人、办事和处世。

  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推动孝亲文化的发展,让每位海内外华人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提升国学底藴,藉以在社会进步的追逐过程中,让自己德性进步,让鲜活的价值观传递有形的正能量,从孝亲文化中发现和创意生活之美。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孝亲;孝爱;文化创意;微商;文化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浙台孝亲人物30位孝亲提名候选人名单“出炉”

(谢盼盼)亲尝汤药、啮指痛心、芦衣顺母、鹿乳奉亲……这是中国二十四孝中的经典故事。此次评选活动是浙江和台湾地区首次“牵手”寻找孝子贤孙,评选活动将选出10位颇具代表的孝亲人物,在两岸树立孝亲楷模,绽放孝道之花。

2016-07-26 21:13:00

数百名孝子贤孙参选2016浙台孝亲人物 以孝为名树楷模

此次评选活动是浙江和台湾地区首次“牵手”寻找孝子贤孙,评选活动将选出10位颇具代表的孝亲人物,在两岸树立孝亲楷模,绽放孝道之花。在浙江临海,单益波众筹一百多万创办了民间非营利组织——东溪单村慈孝基金会(原东溪单村孝心基金会和东溪单村教育奖励基金会)。

2016-07-20 21:49:00

浙江台湾两地联手举办“孝子贤孙”评选活动

2016浙台孝亲人物评选活动6月20日正式启动,公开向社会征集孝亲人物。为了确保评选的公正性,主办方还组织了评选委员会,邀请15位来自来两岸的专家、学者、媒体人、佛教人士等共同参加孝亲人物的初评和重评。

2016-06-21 15:01: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