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首批居住证发放 警方称将开通网上服务减少申领时间

2016-10-14 15:47:00 来源:央视新闻

  朱勇向记者展示刚刚申领的北京市居住证。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一位来京人员向记者展示刚刚申领的北京市居住证。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一位来京人员向记者展示刚刚申领的北京市居住证。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李拓)10月14日,北京警方发放了10月1日首批来京人员申领的北京市居住证。同时针对办理证件时间过长、市民凌晨排队的情况,北京警方回应,由于居住证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上线时间短,来京人员办证需求大,部分派出所和流管站出现了办证人员排队等候的情况,本市公安机关将于近期依托互联网开通办理居住证业务网上自助申报、表格填写和照片上传等服务,简化线下窗口受理手续,方便群众申报。

  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1日起,本市346个户籍派出所正式受理居住证申领业务。10月8日,首批346个流管站正式办理暂住登记并发放居住登记卡。依据《北京市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办法》规定,10月14日,第一批受理的《北京市居住证》制作完成并完成发放。

  已经来京工作生活15年的朱勇是首批领到居住证的市民之一。他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拿到居住证后,自己从情感上有了真正融入北京的感觉。今后,居住证还将为自己买车购房、长期在京发展提供更多便利。

  据介绍,截止10月13日,全市累计受理来京人员申领《北京市居住证》61215件、发放《北京市居住登记卡》29353件,共计发放90568件。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年底前分批实现全市流管站均能办理暂住登记和制发居住登记卡,最大限度地延伸服务触角,提升为来京人员办理居住证和居住登记卡的能力,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来京人员给予理解和支持。

  北京警方还提示广大来京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合理安排时间,有序到居住地派出所和流管站申领居住证、办理暂住登记。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北京警方;青年网;流管;北京市居住证;派出所;北京市居住登记卡;10月;办证人员;上线时间;暂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启动异地受理身份证业务 明年全国完成联网

北京启动异地受理身份证业务 明年全国完成联网,自北京可以开始办理异地换补领身份证开始,北京已经受理了外省市公民在京办理居民身份证2536件。9月20日之后,在外地户籍公民可在北京异地办理身份证换补领的同时,在外地居住的北京人也可享受同等服务。

2016-09-18 15:23:00

北京警方破获房山"入室偷孩子"案 孩子已被找回

网传北京市房山区14日凌晨发生“入室偷孩子”案件,记者当天从北京警方了解到,目前孩子已经被找到,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随后,赵某被事主发现,于是将平板电脑丢弃在草丛里,并将孩子扔在楼后半地下阳台上。

2016-09-15 06:13:00

北京警方打掉盗销一条龙团伙 起获500余部手机

今年8月,北京市局便衣总队民警锁定一扒窃团伙。经侦查,警方抓获6名涉案嫌疑人,起获被盗手机500余部(350余部为苹果手机)、公交卡200余张等涉案物品。

2016-08-30 07: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