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疑企业排放有害气体 福安3村民打砸设备被判刑

2016-10-14 14:36:00 来源:东南网

  因怀疑福安湾坞一家企业排放有害气体,去年8月27日,当地梅洋村黄某叶等多名村民聚集到该企业内交涉。其间,黄某叶等人用锄头、铲子等物打砸该企业设备。近日,因故意毁坏他人财物,黄某叶等3名村民被法院判刑七个月,缓刑一年。

  去年6月间,福安某塑业有限公司开始在福安市湾坞镇梅洋村投资生产塑料米,梅洋村村民认为生产时排放出的气体影响了村民的生活健康,并就此与该公司进行多次交涉,但一直无法解决。

  同年8月27日晚上7时许,梅洋村村民黄某叶、何某忠、黄某澣等人聚集在村口的小卖部再次谈及该情况后,随后决定一同前往试图阻止该公司继续生产。后在该公司的厂房内,黄某叶、何某忠、黄某澣等3人用锄头、铲子、镀锌管等物砸毁装载机、焊机、电子秤、切粒机等生产设备。经福安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损物品价值共计22613元。

  福安法院审理后认为,黄某叶、何某忠、黄某澣结伙故意毁坏他人财物,价值计22613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故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记者 陈健 通讯员 黄才嘉)

编辑:杜静

关键词:村民;黄某叶;排放;判刑;切粒机;有害气体;打砸;气体影响;缓刑;坞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路通了 村美了 湘西十八洞村民旅游脱贫奔小康

路通了 村美了 湘西十八洞村民旅游脱贫奔小康,“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了湘西花垣苗寨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的思想由此在这个云端上的山村落地生根。”  三年来,扶贫工作队始终从“精准”二字上想办法、下功夫、找出路,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精准扶贫。

2016-10-11 10:56:00

仅六天时间 80名学生建起两座希望之桥

6天,80名学生建起两座桥,在昆明打工的吴军祥这些天回来收烤烟,看到小叔吴应亮泡在河里,连脚上的皮鞋也来不及换就跳下水。邻村村民赶来,喘着气坐在刚刚完工的桥上,向施工队反映“还有桥没修哩,我们村更需要桥”。

2016-10-01 09:25:00

80名学生6天建起2座桥 结束贫困山村无桥史

80名学生6天建起2座桥 结束贫困山村无桥史(图),蝉鸣声中,小彤闭着眼睛,猫着腰,一手拽着栏杆,一手攥着拳,右脚刚挨在钢铁桥面上,瞬间缩了回来。在昆明打工的吴军祥这些天回来收烤烟,看到小叔吴应亮泡在河里,连脚上的皮鞋也来不及换就跳下水。

2016-10-01 08: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